8.7.14

迷城威尼斯(三)

第五天(上午):酒店-Piazza San Marco-Museo di Palazzo DucaleBasilica San Marco威尼斯S. Lucia 火車站-佛羅倫斯

總統府和政府辦公室在同一組,
監獄則在另一棟,中間有運河相隔,
兩組建築由著名的嘆息橋相連。
前一天走路太多太累,早上睡到差不多十點才起床。幸好昨天經過 Palazzo Ducale 的時候,(那時已是傍晚六時多,博物館七時左右閉館)順道買了門票。,那就不怕若人多要排長龍才能進館。

Palazzo Ducale 跟 Piazza San Marco和 Basilica Sam Marco 都在鄰近。見 Basilica Sam Marco 的人龍好像有點長,便決定先入 Palazzo Ducale 參觀。

Palazzo Ducale 道奇宮,14至15世紀時建,在古時是威尼斯的總統府和政府辦公室,更有監獄。Palazzo Ducale 的裝潢極盡奢華,有很多漂亮又大小不同的房間,包括法院、地圖房、軍械庫、會議大廳...除了美不勝收的庭園以外,最震撼的是Chamber of the Great Council。這53米長,23米闊的大廳,除了大以外,一室的天花和牆身都滿佈當時最有名的畫家繪畫的畫(按這兒有360度全景看)。

上左:一入場便見道奇宮漂亮的庭園。上右:在道奇宮內可望見聖馬可廣場。
中左:道奇宮內著名的黃金梯(不知為何令我想起鮮忌廉)。中中:地圖房。中右:宮內的裝飾都極盡雕琢。
下:Chamber of the Great Council。可以想像威尼斯以前有多富庶。
看完華美得令人透不過氣的總統府和政府辦公室,便向下走,由狹小的通道通往著名的嘆息橋。在來威尼斯之前,聽說相傳乘Gondola在日落時在嘆息橋下與戀人親吻,便能有一生一世的愛情;那時我還以為一定有個轟轟烈烈的浪漫愛情故事跟這橋有關(後來想這可能是吸引遊人乘坐昂貴的Gondola的市場手法)。實情原來是,這橋是囚犯在失去自由前最後能望見外面的機會,真是悲哀。在由總統府棟通過嘆息橋前往囚室參觀的感覺,完全是像一下子由天堂掉落地獄。

由左至右:過嘆息橋記。橋中有兩扇花窗,可看到威尼斯美麗的海景。看完後便步入不見天的囚室。
參觀完監獄棟,在嘆息橋內往回走,重返人間,道奇宮的參觀也差不多完結。見Basilica San Marco 聖馬可教堂的人龍似乎沒之前長,便排隊入內參觀。因遊人太多,室內燈光昏暗,而且內面很多部份都要另外付費才能看,因此只在教堂的中央怱怱走了一圈便離開了。

左起:聖馬可教堂外貌(部份)。排隊入場參觀長長的人龍。其實人龍長的原因只是入場不太方便,有職員控制進場人數,並會要求衣著不合規則的人付費買環保外套穿上才能入場。教堂的門廊很金碧輝煌。
吃過午餐,返回酒店取行行李,又回到這聖馬可廣場,坐水上巴士到Santa Lucia火車站去下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佛羅倫斯。

上了水上巴士,沿途經過差不多所有我這兩天去過的地方,感覺就像是這次威尼斯之旅的總結和回顧。
貼士:有多部水上巴士都能在聖馬可廣場站前往Santa Lucia火車站(在Ferrovia站下船)。酒店建議我坐1號,並說需時約30分鐘。但由於它停的站很多,我在比較之後決定坐其他的(我選了坐2號)。但可能因搭乘的人多,水上巴士到站的時間不太準確,再者雖然2號的站比1號的少,但最後也坐了35分鐘。所以還是要預留多點時間。另外還要小心同一號的水上巴士會向不同方向行駛,而碼頭亦會不同(同一個站有兩個碼頭,兩個碼頭之間步行約2分鐘)。小心勿去錯碼頭上錯船。
這是我遊威尼斯的地圖,歡迎使用。
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edit?mid=zZJs0GVtDo-o.khACg4gH3qMk
若像我選擇步行,小心威尼斯路和條雖多,但並不是「條條大路通羅馬」,
例如去Dosorduro 和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就只能經 Gallerie dell'Accademia 外的橋才能到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