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4

迷城威尼斯(一)

第三天(下午):米蘭-威尼斯-酒店小休-在威尼斯迷路-晚飯-酒店

在米蘭時,意大利朋友已告誡我們,在威尼斯一定會迷路,但威尼斯的房子都很漂亮,如迷路便迷路吧!

在米蘭坐了兩個半小時的火車便到達威尼斯。一踏出火車站,一幅漂亮的威尼斯水鄉日落風景已呈現在眼前。興奮的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便開始威尼斯認路大挑戰。雖然我住的酒店在Piazza St. Marco聖馬可廣場附近並有水上巴士可前往,但因為水上巴士的費用極昂貴,單程7歐;而且所需時間不比走路快,都需要30分鐘左右,因此便決定走路前往。

在 Venezia S. Lucia 火車站外拍的美麗的威尼斯景色。
在往酒店的途中經過不少大街小巷還有很多橋。
威尼斯的晚上。
幸運的我與認路達人同行,無需我這個認路白痴找路。雖然全程沒有迷路,但最後也走了45分鐘的路才抵達酒店(酒店離Piazza San Marco約五分鐘路程)。卸下行李小歇一會,趁天未黑齊出門找餐廳吃晩飯。因完全沒有在吃的方面備課,唯有邊逛邊找。走了不久,target了一兩家想試的餐廳,但舉棋不定,便又想多看一兩家才決定。走呀走,忽然發現一條蠻熱鬧的街,好奇心大盛之下便決定逛逛,誰知這一決定令我們開始迷路。當時天漸黑,又已晚上九時多,見有些店開始關門,沿途又有不少遊人在找路,但男女又說先回去比較近酒店的地方,心裡有點着急,怕找不了回頭路,又沒有吃的就慘了。搞了個多小時,才找回最初離酒店不遠的餐廳,一面吃一面看到餐廳門外一直有人在找路,甚至迷路(有些人來回見過幾次)。

貼士:Goggle Map在威尼斯的定位似乎不太準確,最好有一張好的地圖。又或到達威尼斯後在ACTV水上巴士站購買一個39.9 歐的Venice City Pass,可在7天的時間任坐威尼斯的水上巴士,並已包著名景點Palazzo Ducale的入場劵(16歐)。蠻方便又算不太昂貴。又可省回不少腳骨力和認路力。

2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快D寫米高安哲勞廣場那一段吧!

南蠻人 提到...

果D side dish 野唔好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