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7

終於真正放下了...

今天下午到郵局寄信,竟給我碰見一個我有時候還會想遇到,但有又點怕遇上不知怎樣面對的人──我的前度男友。

還記得上次見他是在一個朋友的婚禮上。那時見到他,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安,當然表面上裝作很不在意很鎮定,還很悠然自得的樣子。不過事後真的需要好一陣子來調整心情,大概我心裡還是有點介懷吧!

今天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碰上他,其實還是他向我打招呼,否則我也不知道他在場。奇怪的,今次見到他的時候,心裡任何異樣的感覺也沒有;不覺得忐忑,也不難受,可以說是「心如止水」,很平靜。那一刻,我知道,我終於真正放下他了。面前這個人只是一個我曾認識過的人,他現在甚至連我的朋友也不是,因為當你碰上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心情應該很興奮才對。他還問我近來可好,在什麼地方工作等等;我的心思卻在期待地拆着那封不知是誰人寄給我的掛號信。(忘記了要實踐「談話禪」,真不專心)

寄完信,踏出郵局,心情非常舒泰,我很高興的笑了,心裡由衷的感謝一行禪師,是他開示了我,教我放下過去,還有好好鍛鍊自己的心和控制情緒。

還胡思亂想若將來遇到他不知會怎樣?我想我以後都不需要再想了。我不要再被過去牽引,或是被不可知的將來拉着走。我會快樂地活在當下。

1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可能是機緣安排妳遇上她
結果妳通過考驗
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