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09

正能量

不知道人是否有偏向喜歡複雜苦澀的事情,太簡單太美好的東西總難令人印象深刻,因此不少古今中外出名的愛情故事、情歌、流行曲等等,總愛把愛情寫得苦不堪言、肝腸寸斷、反來覆去,非愛個你死我活不可。總之愈苦愈代表愛情偉大。

雖然生活的確不可能太簡單美好,不過既然生活已是如此,閒來為何還要看和聽這麼多充滿負能量的東西?因此特別愛聽盧冠廷的歌。雖然他不是寫詞人,但也許因為他作的曲多充滿生機和愉快感覺,不少他的作品的詞都是甜甜蜜蜜,充滿正能量,聽後心也特別舒暢。近來聽他的【愛是這樣甜】,令我再想起以前參加禪修營的事,生活又忙又多煩瑣事,身邊所有事情都像水過鴨背,忘了品嚐很多細節,吃飯都不知飯菜是什麼味道。真懷念小時候每晚帶着小妹妹逛公園,在日本放假到池塘餵鴨子,還有和我的黑色小狗行山的日子。還好現在有Tango還有看表演時能讓我慢和靜下來。閒來唱唱Serenade曲子也不錯。可惜不能像古代人站在愛人窗旁樓下唱,否則都真的非常浪漫。哈哈!

【愛是這樣甜】曲:盧冠廷 詞:盧國沾
期望每朝早 起身一吻紅的臉
共回味情夢最甜 新鮮早餐奉獻
期望朝早 返工衣著同挑選
一切一切共分享 愛是這樣甜
共做晚餐談笑 你要呷醋我落鹽
飯後你織毛衣 還未著上都溫暖
期望每朝早 起身一吻紅的臉
共回味情夢最甜 當天報紙放身邊
期望朝早 返工衣著同挑選
一切一切共分享 愛是這樣甜
住在這小房間 說說笑笑也纏綿
但願我的旁邊 長伴有你天天見

(我更喜歡盧冠廷唱的版本,不過在youtube找不到......)

1 則留言:

Betty 提到...

近来听得太多负能量的东西, 都需要寻找一些正能量来中和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