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09

走路

媽子最近說老爸有天上完課,回家途中雙腿突然不能走動,要立刻入了間中醫館看看跌打,之後才能繼續回家。

一直都怕他老人家身體不適,這裡痛那裡痛。最擔心得要命的是他有病有痛,卻又異常頑固死要臉,不到頂不順的地步不去調理,又不出聲說自己覺得不妥;到有錢連師傅都給他找了,都不去做做按摩,莫非要我請假親自捉他去?之前有一段時間他沒這麼懶,肯去,回來龍精虎猛胃口大好,安心些,現在又不知來耍什麼脾氣。

******

老媽問有沒有時間陪他倆去南美洲走一趟。最近他倆老是去旅行,說老爸怕很快雙腳走不動,到時想去也去也去不了,要趁現在還能走多走點路,看多點世界。時間若真是要弄出來,不會不能,但就是要請無薪假期。我的大假不多,只有十天,想省着點給自己用;再者請無薪假期,收入便少了,心想不如多賺幾天錢給他們去玩更好,尤其是金融海嘯後,真不敢輕舉妄動;去那些地方玩又遠又貴。但老爸就是喜歡我跟他一起去,都不知怎麼好。

******

讀在寄宿學校的小妹妹寄回來的信,細數她記得小時候家裡每人如何陪她長大,爸爸陪她去買糖,我每晚拖着她去公園散步;不知不覺,她都已二十多歲。我們都長大了,有着各自的生活,各有各忙,一起走路的日子愈來愈少了。已記不起上次跟她,或是一家人一起走路,是什麼時候,大概是大妹妹出嫁那天吧!

******

真的怕會錯過了還能跟老爸一起去旅行的機會,再者,他由我只能在地上爬爬,到我識行識走,陪伴我走路的日子一定不少。

還是該多陪他走走路。

******

盧冠廷《陪着你走》,我很愛聽的一首歌。

4 則留言:

Betty 提到...

把大假全部用在新年里走一趟行吗?

匿名 提到...

If you go to Central or South America, it's better for u to join tour because there is very few people speaks english. If you know spanish, it would be fine except in Brazil.

南蠻人 提到...

小瓶子,不知道啦,新年可能太多人。我問他們去不去短trip好了......
匿名, yes I know, guess they are not going to Brazil and probably they'll join tour, because everything is arranged, they have less stress.

L L 提到...

要珍惜,要掌握呀,我媽骨質疏鬆,差不多已不能走路。

你們女孩子要特別注意鈣質吸收,到老來就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