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05

脆弱的女人

都是中學同學在我家吃飯聚舊談的事.

大家講到分析各人是愛Romanticize還是Victimize自己和身邊發生的事的時候,我對她們說我以前的男朋友說我是像一個白雪公主般的人,覺得所有的人都是好人,世上沒有壞人.(我在他心目中應該是愛Idealize的人吧!)對人沒有防備心.

其實他只說中了一半.我是可以將人想得很差算得很盡,有時候甚至連爸爸也忍不住對我說句:「不要想到別人那麼壞,別人會不會跟你算得那麼盡?」我不是沒有想過,只是覺得,若做任何事和每走一步也要這樣防備,還有什麼意思?為了那些我不屑的人花心思,戴上假面具,不值得.加上,和他相處,我不願意也覺得不需要這樣武裝自己,因我覺得他是可以令我放下盔甲的人.

Alison說得好,她說他不了解我.還有,女人就是會在自己所愛的人面前做這些事,就算明知那只是一個夢.

還有,女人不是懦弱的角色,她們只會在兩種情況之下在男人面前顯露自己脆弱的一面,一是利用男人的同情心和英雄感來幫自己做事,二是對着自己所愛的人.有一天,當男人發覺這樣的一個弱女子變得強悍,一,是那男人再沒有利用價值;二,是那女人不再在那男人身上找到愛.

有人說,女人不壞,男人不愛.也許像我這樣性格,不懂玩Mind Game的人是會”蝕底”一點;不過我相信,總有人會懂得欣賞和珍惜我這樣的個性.

是他不懂珍惜.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的很白雪公主?!

不過, 白雪公主都好架..
除左會有一個懂得去錫你既男人之外
仲有一班摯友守護住你
好欣賞你對朋友既真

真的希望你永遠快快樂樂

匿名 提到...

我沒有想過自己是白雪公主與否,但若只讓我選擇做一個聰明但事事計算的惡毒皇后,還是做思想單純的白雪公主,我寧願選擇後者.

就算我未必會遇到我的白馬皇子,至少我活得簡單,活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