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05

神話

我雖然不是反耶穌的人(基督教還是天主教對我來說沒啥分別),但一直對這個宗教甚為反感.

今天放下午茶的時候,去了Counter後面的餐廳吃東西,一坐下,便聽到附近一張枱的一個女人喋喋不休地訴苦,而她身旁還有另一個女人及一個男人.他們說話的詳細內容我不是聽得很清楚,但那女人大概是控訴丈夫對她不忠.那女人說什麼覺得丈夫因她多年傷殘而失去很多,現在要取回他失去的東西;又道他在她面前左擁右抱,攬攬錫錫,算什麼.

然後她身旁的女人便說話,什麼有時有些人遠離了神,又話受到撒旦的誘惑.接着那訴苦的女人又再說什麼神又說這樣,神又說那樣,為什麼還是會這樣那樣.不久之後另外的女人便開始安慰她,說神話咁咁咁,所以你便應該咁咁咁,甚至能”引經據典”,根據聖經第某章某節,神話咁咁咁......(下刪不知多少百字,反正千篇一律,說什麼也是以──神話──作為開首).

開始了解自己為何不喜歡這個宗教,其中原因一是教徒說話的態度和技巧,二是他們似乎將所有事情”卸膊化”.說什麼神話神話,其實只是自己的意思和想法,只不過借用神話或聖經來支持自己所想和加強自己說話的可信性.令我覺得可惡的是,那些人甚至連”我覺得””我認為”也不說(不知是不懂說還是不去說),但說的話明明是自己的意思,卻說成是神的意思;我心想,不要”屈”神啦!又將人犯錯歸究在撒旦身上,受不住撒旦的誘惑人才犯錯.人犯錯歸關撒旦什麼事?一人做事一人當,人犯錯是因為自己的慾望和貪念,不是因為撒旦的誘惑.否則若有人犯罪受審,一句”不是我想犯錯,我是受不住撒旦的誘惑才會犯錯”,便可將所有責任推在撒旦身上?想想撒旦也真的可憐,自有聖經以來便吃了這麼多年死貓.真不明白這些宗教怎可這樣,將所有好的事情都加許在神身上,而將所有壞的事情都加罪在撒旦身上.沒有撒旦這個壞角色,想想你們的神還有沒有這麼神聖.

說到底,我不是反對這個宗教,我亦知道信仰對大部份人來說是很重要,但拜託,現今是二十一世紀,不是中世紀,信之餘也請用用自己的腦袋和對自己的說話負責任.(可能這個宗教不容許這些個人思想,從這個宗教將信衪的子民稱之為”神的羔羊”也可見一斑.羔羊──溫馴,合群,不反叛,跟從牧羊人指示.是這樣吧!)

*信撒旦教的人不用向我招手,我不信神,也不信撒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