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5

找愛

有時候,真的搞不清楚自己(還有一些我的朋友)是在尋找一個愛自己的人(當然自己也愛對方),還是只是在尋找愛情的感覺.

今天下午看了有線播的一齣戲《忘我奇緣》,內容講Jim Carrey演的男主角有一天因交通意外失憶了,一位老人家發現了他,發覺他的樣貌與自己死去的兒子很相似,加上他知道Jim Carrey失了憶,便索性將Jim Carrey當成自己的兒子;而老人家村裡的人,甚至是那死去的兒子的未婚妻,雖然某程度上知道Jim Carrey根本不是那人,但也覺得不緊要,因為Jim Carrey的出現令全村的村民重拾以前愉快的日子.

戲我還沒有看完我便出了街(其實我已心急地問了己看過這戲的媽媽故事的結局,結局是男主角恢復記憶後還是認了老人家做爸爸,並娶了那未婚妻),我心裡禁不住想,也許愛什麼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人能夠給自己愛情的感覺,令自己相信兩人之間有愛情的存在.

記得自己小時候會和毛公仔說話,覺得它們會明白自己的心事,因此也會很”疼錫”它們.現在回想起當時的自己,覺得很可笑,很幼稚,但其實現在的自己是否進步了?不.說穿了感情最終也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事,只是現在自己會將感情投注在人,而不是死物身上(雖然我現在有時候還是會和毛公仔說話,想想也真覺得自己白痴!);唯一不同的是將感情投注在人身上,有機會得到回報,感情變為雙向,不只是單方面附出;但那個人是否真的是自己所愛,還只是自己給感情放下的一個棲息地,我真的說不出,也分不清.

看了我的一位朋友的Blog,也許她將感情事看得最剔透.她被Tag中要答一大堆問題,當她被問到有戀愛目標未呢她答道:咩叫戀愛目標?戀愛已經係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