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6

不談情說愛的歌

從古至今,由古典現代至爵士搖滾流行歌曲,每每聽的都是些情情搭搭的歌,單戀相思愛恨纏綿,好似世界除了愛情便沒有其他東西可歌可泣。

前幾天和朋友去卡拉OK,其中一人唱了一隻由林海峰填詞,叫《流行曲》的歌,聽後真的令我拍爛手掌。

《流行曲》
作曲:Eric Kwok/Jerald 填詞:林海峰

清唱 一開口用喉嚨聲清唱
這樣 才會令你為我拍掌
扮偶像派係我理想

感動 段段歌詞要寫得感動
能夠 講鼓舞及明日理想
一淺白易明人就唱 wo

假音 唱到第二段嚟個假音
震音 震爆個尾音至夠壓場 wo
慘情 我愛你抵死冇好收場
煽情 必兩粒眼淚情緒高漲 wo

去到 chorus chorus要易記易唱 wo
記住要 重複 重複 我為K迷著想
仲要 repeat又repeat 這旋律先算最強
流行曲 要大眾 隨時隨地唱

點唱 手機響用和弦聲即唱
這樣 日與夜我會到處響
日播夜播就最理想 wo

和音 要大量和住咪我走音
懶音 好有風格人人會跟得上 wo

去到 chorus chorus要易記易唱 wo
記住要 重複 重複 我為K迷著想
仲要 repeat又repeat 這旋律先算最強
流行曲 要令到 全場大合唱

再上再上 呢段要越唱越搶
再上再上 呢段會越唱越娘
爭住唱 你記住要出我份糧 冇錢點唱

再上再上 乸實塊面唱做樣
再上再上 一定會斷氣內傷
三連音 三連音 三連音
三連音 三連音 三連音 音
wo chorus chorus要易記易唱 wo

記住要 重複 重複 我為K迷著想
仲要 repeat又repeat 這旋律先算最強
流行曲 唱就唱 咪求其是但唱

我首流行曲 一定中 一定爆
爭住點唱 攞硬獎

從沒想像過一首歌可以這麼正,歌詞本身竟是講作曲!聽到第一次Chorus那段已忍不住拍手;到臨尾那段連續六個三連音,頂!我學聲樂兩年每遇到三連音(Triplet)的拍子都不是掌握得很好,而這首歌(還要是流行曲)竟一下子便連續來六個!哈哈,好得!只有他才可以將音樂玩到咁盡!

除此之外,不難聽出歌詞其實很憤世嫉俗,寸爆!偶像歌手作曲填詞人樂壇頒獎典禮社會追科技潮流現像聽流行曲的人甚至正在卡拉OK唱歌的我,無不被他幽了一默(甚至是打了一巴掌!)。不大聽和不太看得起香港流行曲的我(正因為很多歌都是為卡拉OK而生,流水作業粗製濫造)從此真的對香港流行曲另眼相看!

林海峰,你好嘢!

*P.S. 個MTV都好鬼得!

(歌詞取自http://hk.music.yahoo.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