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

和他上愛情的一課

終於想通,為何當天會和他分手.

是我倆都把對方迫得太緊.

那時我事業前途不明朗,自己又沒有方向;身邊的人都問,我和他已拍了快三年拖,計劃何時結婚?是時候想想大家的將來.幼稚的我一心認為他是可以照顧我的人,我也希望可以成為和他一起生活的人.生活上種種不如意令我失去安全感,因此開始迫他去想大家的將來.

他,認為是我事業不如意,因此鑽牛角尖,加上他覺得我不夠獨立,太幼稚,若我沒有了他會活不下去,所以大家未是時候談婚論嫁.每當我問他大家的將來,他便迴避我的問題,並不斷迫我去想自己的事業和方向.

我那時心情太亂,又沒有冷靜下來的空間,每當我問他將來他便迴避我,令我覺得他不夠愛我.某一刻,我下了決心,既然他不夠愛我,又認為我沒有了他會活不下去,我便要證明給他看,我即使沒有他也不會活不成.於是.我決定分手.

分手後過了幾個月,生活沒有特別過得好或不好,仍會想起他;仍然是對自己的前途和方向感到迷茫,見到身邊的人工作似乎都不錯,怪責是否自己有問題.

直到前幾天,和一班中學同學聚舊,談談大家前途和方向問題,才發現原來不止我一個人對前途感到迷茫;又發覺現今社會已不同以前,Career Path不是像以前般簡單清晰,目標明確,只要由低做起或一步一步走便會慢慢達到目標,很多人工作多年都仍然是浮浮沈沈.沒有抹煞他的努力,只是他也太幸運,工作薪高,公司又已提供了一個很清晰的Career Path給他,根本不需要他去多想下一步應該要如何走.他只是在他公司供給的溫室裡工作,因此他不會了解我的苦況.
而我,那時則太不冷靜.他那時說得對,我是因工作亂了自己和我們關係的腳步,而我倆的感情並未深到可以談婚論嫁的地步.否則那時候的我不會這樣輕易便放棄這段感情,而他也會多體恤我一點,給我多一點時間讓我重新站起來.

現在當我對這段感情看清一點,希望對這個人再了解多一點的時候,我已失去了他.他已找到一個或許會比我更好,更適合他的人.我知道若問他我們是否有可能再一起,對他和他現在的她會不公平,也覺得自己這樣做會很自私.但我始終忍不住問了他.理性加上負責任的他,對我說這樣會對現在的那個她不公平.他還安慰我說,傷口或許要時間撫平,他只希望無論如何,大家都會快樂地生活下去.

和Sharon談話,他當初會愛上我,是因為我爽朗和樂天的性格,但現在的我失去了這些特質.她說得對,這一年來我確是變了很多.她又說,當我重新振作起來的時候,我才有資格再去向他爭取.

對,我要重新振作,但這次是為了自己,而不是再為了幻想和他將來還可以怎樣怎樣,或是為了任何人.要有一個平常心的自己,才可以去愛別人.

學他說,我也不知道將來會如何.若有緣份的話,某天我們或會再走在一起.若不,也不緊要,至少他也讓我上了人生寶貴和深刻的一課,讓我學懂要如何愛自己和去愛別人.

謝謝他曾經愛過我.祝他幸福,也祝自己幸福.

這是我在二零零五年裡學到最寶貴的東西,雖然苦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ctually u r much more brave than me about love. I just hope u can stand up for the future. I'm so crazy these few days about my family about my worst dad about my poorest mon n of course about him. But thanks for always being here with me anytime. I will get better soon for my future. Dont worry my Amanda. love, Sharon

匿名 提到...

好開心你從自己既懷中釋放出來
能夠勇敢面對自己既過去
將來一定會更幸福
無咩比之前發生既事更worse...

真的好對不起係呢個時候唔能夠聽你既心事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關心.

往事已矣,我可以選擇忘記或銘記.

我選擇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