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4

美麗的佛羅倫斯(一)

第五天(下午):威尼斯-佛羅倫斯 S.M.Novella 火車站-酒店-佛羅倫斯中心閒逛看日落(途經Ponte Vecchio 維奇歐橋)-晚餐-酒店

佛羅倫斯是我最期待的一站。想去的地方太多,包括意大利朋友推薦介,必遊的三大博物館Galleria dell'Accademia,Galleria Degli Uffizi 及 Galleria Palatina,還有半天的比薩遊;我怕時間不夠,在坐火車的時候做了些資料搜集。得知入Galleria dell'Accademia 看大衛像,和到Galleria Degli Uffizi 的人都會很多,若不預先買票,至少要排隊個多兩個小時;但若在網上預先購票,每張票要付4歐的手續費。昂貴的費用使我卻步,但想不到的是,在我決定忍痛網上購票時,但那幾天已全Full!剩下的可能性只有一個,就是購買更昂貴的Firenze Card(72歐)。雖然昂貴,但買了它,所有我想參觀的地方都免費入場,並可免排隊優先進場,又可以在市內任搭公共交通工具;男友說,既然能省時間又可舒服些(在烈日當空下暴曬排隊可不好玩),不用多想,去到佛羅倫斯就買這咭。

貼士:Firenze Card 不一定需要在網上購買,也可以在其網站上指定取咭的地點購買。

坐了約兩小時的火車,便抵達佛羅倫斯的S.M.Novella 火車站。跟米蘭和威尼斯很不同,這車站有點舊又黑沈沈的,不太美觀。決定步行到我住的酒店,因它離火車站不遠,步行過去只需15分鐘,並會經過佛羅倫斯大教堂(又叫聖母百花大教堂),可順道一瞥這享負盛名的美麗教堂。

回到酒店,行程安排本來是上Piazza Michelangelo看日落的(tripadvisor 多人推介),但實在有點累。稍稍休息過後,決定只去酒店附近到處逛逛並吃晚飯。漫無目的的竟走到Armo河,並在橋上看到美極的日落景色。橋的另外一面,則是佛羅倫斯其中一個著名景點 Ponte Vecchio 維奇歐橋。它是佛羅倫斯最老的橋,橋上有很多店子(尤其是金舖)。

Ponte Vecchio令我想起一首我很喜歡,極有名的意大利歌劇Aria,Puccini 普契尼的 O Mio Babbino Caro。裡面提到Ponte Vecchio及Arno。想不到這天竟會親身來到這橋。

Arno河上的日落景色美極了!
O mio babbino caro,
mi piace, è bello bello,
vo’andare in Porta Rossa
a comperar l’anello!
Si, si, ci voglio andare!
E se l’amassi indarno,
Ponte Vecchio。
andrei sul Ponte Vecchio
ma per buttarmi in Arno!
Mi struggo e mi tormento,
O Dio! Vorrei morir!
Babbo, pietà, pietà!
Babbo, pietà, pietà!

歌詞翻譯(Wikipedia):
Oh my dear papa,
I love him, he is handsome, handsome.
I want to go to Porta Rossa
To buy the ring!

Yes, yes, I want to go there!
And if my love were in vain,
I would go to the Ponte Vecchio
And throw myself in the Arno!

I am anguished and tormented!
Oh God, I'd like to die!
Papa, have pity, have pity!
Papa, have pity, have pity!

看完日落,時候不早,在酒店的附近找了間餐廳晚餐後便早早睡覺,準備明天繁忙的旅程。

******

我很喜愛的女高音Sumi Jo 演繹的 O Mio Babbino Car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