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14

興建中的羅馬(一)

第八天(下午):佛羅倫斯-羅馬 Ostiense 火車站-酒店-Castel San't Angelo 聖天使堡看煙花-晚飯-酒店

由於聽意大利朋友說羅馬中央站(即 Roma Termini)滿危險(他曾在那兒被人用刀指着打劫,還叮囑我晚上千萬不要去那邊),所以可避則避,連我選的酒店都刻意避免不在中央站那邊,以策安全。Anyway,只坐了個半小時的火車,便已到羅馬。

找酒店時,除了安全問題,因羅馬旅遊區那邊的酒店實在昂貴,所以我就選了家離梵諦岡不遠的;心想靠近神的國度的附近,怎也會安全點吧!由於當日是公眾假期,巴士班次稀疏,我又找錯了車站,搞了好一陣子才到酒店。

酒店的服務很窩心,當問過我是第一次來羅馬旅遊,便向我簡介從酒店出去不同的景點要如何做(並有一張 A4 紙的summary),又建議若我們沒有什麼安排的話,晚上九時半在聖天使堡會有煙花匯演,慶祝一年一度的聖及彼得和聖保羅日 (La Festa di San Pietro e Paolo),非常值得去看看。

未到八時,便已出了門到酒店附近逛逛。不經不覺的,竟已走到聖天使堡。正如酒店職員之前所說,聖天使橋早已擠滿看煙花的人,路早已封;要看煙花就要找其他地方。見時候尚早,附近的跳蚤市場尚在營業,順便看了一會,便在鄰近的 Piazza Cavour 找了間sports bar,隨便點了些吃的,兼看世界盃。完了場,返回聖天使堡附近,見人群潮着橋下的空地走去,也就跟着走,找了個有利位置,等待煙花匯演開始。

左:聖天使堡早已封路作煙花匯演的準備。右:聖天使堡附近的跳蚤市場。
其實本天實在沒有什麼可寫;再者,用文字描繪煙花對我來說難度太高,乾脆把照片變成連環圖貼在這兒好了。可惜那天晚上照相機沒電,只能用我的 iPhone 拍照,效果不是太好。但始終,這機緣真是可遇不可求呢(若為了看煙花,特地杷旅行安排在這日子,也似乎有點奇怪)!真幸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