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7

不開發太空 人類沒將來?

前兩天在Yahoo看到一則明報的新聞,我覺得很荒誕。荒誕的不是報導中霍金所講的移民開發太空的想法,而是其想法背後的原因。 該報導如下:

霍金在飛行前表示,若人類不開發太空,恐怕再沒將來。「我相信讓部分人類在地球以外長期定居,對人類未來繼續繁衍極其重要。純粹倚靠政府緩慢、昂貴、保守的太空計劃,這似乎難以實行。」

他說﹕「全球生物正面臨愈來愈嚴重的絕種危機,全球暖化、核戰、基因工程製造病毒等,都可能令全球生物滅絕,人類為求生存,長遠之計就是移民太空。」

支持航天業引入私人企業

他認為航天業要引入私人企業,減低成本,才可長遠開發太空。他希望向大眾推介太空旅遊,這正是航天業首個大眾市場,而無重飛行就是邁向此方向的首步,未來人類可望開發太空資源,展開太空殖民。

問到可信會否遇上高等外星生物?霍金直言希望外太空存在有智慧生物,但「現時並沒有明顯證據」。

免費招待霍金 增飛行公司知名度

霍金今次無重飛行,絕對成了「零重力」公司的生招牌,該公司至今已接載2500名旅客享受90分鐘的無重飛行,今次免費招待霍金,有利該公司在全球爭取知名度。公司總裁戴曼迪斯曾表示,只要霍金能完成1次歷時30秒的無重飛行,已算是成功,最終霍金輕易完成8次無重體驗,超額完成。

霍金去年公開表示,夢想赴太空旅行後,維珍老闆布蘭森已首肯贊助。當維珍的太空之旅於09年起行,兩人將結伴展開旅程。



為什麼人類要移民太空?因為「全球生物正面臨愈來愈嚴重的絕種危機,全球暖化、核戰、基因工程製造病毒等,都可能令全球生物滅絕,人類為求生存,長遠之計就是移民太空。」

人類破壞地球還不夠?地球被破壞了,不再適合居住之後還想去其他星球繼續進行破壞?宇宙若真有外星人,而我就是那些外星人的話,我知道地球人有這樣的想法的話,一定伸張正義,立即捉走霍金,並乾脆殺死所有地球人,免得他們真的入侵其他星球;不然污染了整個太陽系、銀河系什至是宇宙那怎辦?不過以人類身體本身的局限,也似乎沒有這個能耐。

沒有人類之前,其他物種的存亡都是大自然的安排,但人類的出現和進化卻是直接間接令不少其他生物絕種。就算人類有一天滅絕,也是因自己做成,活該!可憐的是其他地球生物卻沒有選擇,通通成為人類的陪葬品。

也許科學家就是這樣子,永遠只向前看、去Explore現在沒有的東西;我卻覺得,與其開發新大陸,不如好好想想如何保護已擁有的東西:減少生態破壞,令地球可以循環生息。人類為求生存,長遠之計不是移民太空,而是學會愛惜地球和大自然,令其他生物都能共享這個本應充滿生命力的美麗星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