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7

My Dream Guy


我已找到我的 Dream Guy。不是三船敏郎,不是阿倫狄龍,也不是尊尼特普,他叫 Steve Martin。

也只是最近才看了他做男主角的電影《愛‧你不愛》(Shopgirl)。看過之後,並沒有特別喜歡上他,只覺得他蠻有氣質,演出也很不錯;反而是對這齣戲很有興趣,因它給我一種有點疏離、苦澀和失落的感覺,加上這齣戲是改編自一本同名小說,於是便在網上到處找找相關資料和影評,想知道其他人會否覺得電影不及原著。

細找之下,有驚人發現!原來小說的作者就是男主角本人,也就是Steve Martin!看了一些影評,有看他的小說的人,說他最擅長描寫都市的男女關係,還說他尚有其他著作。於是我便又找找他的Bio來看,可不得了!他不只是一位演員和作家,還是一位音樂家!除了數張個人大碟,他更曾和一些爵士大師一起灌錄唱片!那可真愈來愈有趣了!他究竟是一個什麼人?再看再看,他更不只是一位演員、作家、音樂家,更是一位哲學家!!!多麼有趣的一個人!

可恨我以前在還未看過他任何電影以前,記得曾看過一個巴士廣告,有他的樣子,那是他拍的一套喜劇電影,關於外父之類的。不知為何那時總對這個人沒有多大好感,總以為他是Jim Carrey一類人(說Jim Carrey,其實後來也發覺他不是只有搞無聊低能笑話,但沒有深度的人)。

www.imdb.com看他的Bio,其中一小段講他的軼事,他比較修讀哲學和地質學的分別:"If you're studying Geology, which is all facts, as soon as you get out of school you forget it all, but Philosophy you remember just enough to screw you up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多麼幽默風趣!

一個集有學識,有才華,有修養,有氣質,有Taste,懂藝術音樂,有事業,又風趣幽默的男人,他--Steve Martin,簡直是完美的化身!多麼令人仰慕!我真的愛上他了!

要知Steve Martin多一點,可到他的個人網站:www.stevemartin.com看看,會再有驚喜!一個已年過半百的人的網站設計竟可以這麼”年青”!

還有imdb電影Archive網站 http://www.imdb.com/name/nm0000188/bio有一些他的Quote,就是看了那些quote我便被他深深地迷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