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07

一些關於印度的事......

因朋友EVA會在五月搞一個叫"印度之夜"的派對,而參加者需穿著印度服飾,玩也要玩得認真的我這陣子都馬不停蹄地在搜集有關印度服飾的資料。

印度女性的傳統服飾是Sari(我以前還誤以為它和Salong是一樣的東西),其實Sari只是一匹布,但奇妙之處就是只需要一些”摟摟搭搭”的技巧,便可將一匹布變成服飾;而在印度,這種服飾的款式至少有幾十種之多,有裙有褲甚至是裙褲!可惜我在網上找到有教穿Sari的網站,都只提供同一兩款方法;也有些網站提供不少當地婦女穿著不同款式的Sari的圖片,但我亦未能光光從看相片便知道如何弄那種款式。

星期日和EVA走了去尖沙咀重慶大廈,想去買一些印度飾物;不是印度人的是否有星期日不辦公的習慣,很多店子都沒有開;印度飾物買不到,胡里胡塗去了一間DVD店,胡亂買了幾隻Bollywood DVD;也不是真的亂買一通的,其中一齣是 Aishwarya Rai 演的片子;自看了她演的The Mistress of Spice,我便被她那比天仙還要美的美貌深深吸引住,真不相信人間可以有美如斯。回家看了,發覺除了劇情有點老套之外,電影竟是出奇地好看!接近三小時的片也不覺得很長,但令我有點驚愕的是,印度人是非常的傳統/守舊,比中國人更甚,更有非常重的階級觀念!

無論如何,我對異國的情意結又被挑起了,努力找找香港有什麼地方有有趣的印度東西啦!有興趣參加這個"印度之夜"的人,留個言給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