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9

珍我.珍愛

多年前曾看過一齣電影,故事發生在極傳統保守的印度。當中有一對夫妻的丈夫篤信某宗教並修道。丈夫要得道便要做到「無慾」;為了早練成正果,也測試自己能否禁慾,丈夫時時要求妻子躺在他身旁,若他能刻制慾念,他便會很高興地離開;若按捺不住,他便會對妻子發脾氣,呼喝她走開。有一次,寂寞的妻子忍不住向丈夫調情,在她差不多成功的時候,丈夫「臨崖勒馬」並大罵她破壞他的修練,趕了她走。其餘細節我已記不清楚,但最後這位被趕出家門的妻子,終找到她愛而對方也同樣愛她的人,雖然對方都是女性。

那丈夫明顯是個不需要婚姻,更不需要愛情的人,妻子無論如何千依百順和多愛他,也只是枉然。

最近身邊發生了一件事,令我想了很多。有個友人向我說喜歡我,但接着又對我說這思想是邪念,要驅走它。他這樣說,令我覺得自己好像一下子跟電影中的妻子一樣,成了「邪惡軸心」。

我不明白喜歡一個人為何會是邪惡?只是單純的一個男人喜歡一個女人而已,正常不過,又不是戀童或畸戀。相反的,我覺得,能喜歡上一個人,或是其他什麼(當然不包括嫖賭毒),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能夠有喜歡的心情,不但令我愉快,看到的世界也更精彩和有活力。

想想那齣舊電影,我想我要找個不但珍惜我,也珍重愛情的人。

******
竟又給我找到那齣電影的介紹,有興趣可看看,非常好的一齣電影。
http://www.moviezen.com/movie/fire

6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即係又叫詐糊?

南蠻人 提到...

不是啦!我都唔打麻將嘅!

L L 提到...

Sava:

>>我覺得,能喜歡上一個人,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

我也從來覺得愛人比被愛更幸福!

Pingping 提到...

这个世界上很多人很容易掉落入一边的极端,有些人过度纵欲,认为是个人权利。有些人却动不动就觉得是罪恶,是邪恶。

智慧就是很难融入这些人的生命中……我身边可有好多这样的人。无奈……

Unknown 提到...

邪恶? The Husband is! his wife is 一件 tools! Whatever! 幸福從來是很难命中的智慧! 愛人! 可有好多!

南蠻人 提到...

Laulong,
我覺得愛人和被愛同樣幸福。若兩人心意相通。

Jyue,
你說得很對呢!我也一直在調節生命中各式各樣的平衡點。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