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05

幸福

看見老闆和老闆娘工作的時候, 老闆含情脈脈望著老闆娘, 有時候, 加上一句 "XXX (老闆娘的名字),你來看看這樣好不好?"; 或是老闆娘正坐著, 而老闆站在背後看她在做的設計草圖, 我覺得他們很幸福, 因此我也感覺幸福.

晚上在家裡吃飯, 聽見爸爸邊看電視邊做旁述(他是個超級愛說話的人), 媽媽有時也"加口"一兩句; 你一言, 我一語, 句句精警, 雖然是胡鬧甚至是吵鬧了一點, 但我覺得他們這樣很幸福, 我心裡也很幸福.

和朋友一起吃飯, 看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當然不是狼吞虎嚥得什麼儀態都沒有那種), 我心裡也覺得很幸福.

甚至是夜晚返家, 看見我家附近店舖朋友養的兩頭小狗, 窩在一起睡得好不香甜的樣子, 我也會覺得很幸福.

這樣子的感覺是不是很奇怪? 還是幸福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