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4

馬賽與港男港女

朋友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篇叫《愛外遊的80後女子》的文章,慨嘆在香港社交,有時候會有點困難,輕鬆娛樂事情可談,嚴肅知性事則很多時候都要迴避。好奇心作祟,便按來看看。

看罷,第一個感受,覺得文中的女子涵養差,男的只是想打開話匣子;若女子覺得有問題,被offended;又或女子甚至feel 到男的可能對她有意思,想多對她了解一下,但對他沒有興趣,大可打個完場或找個藉口走開,何必藉此對一個無關痛癢的人開火。男的也不醒目,被人藉機發洩了還不識趣,直至被奚落到體無完膚。唯有以暗示女子崇洋作結。

說到底,一場社交災難。二人的社交技巧都拙劣。不過我對男的留有一點好感,至少他在整件事上保持風度。女則道貌岸然。

有人回應認為知書應識禮,這女子大慨是偽知性份子。這我可不完全同意。知書與識禮有關聯但不是必然。否則以前不需要有淑女學校,專門教育名門女生如何社交。

見一回應說,若懂法國南部的,不會選擇去馬賽。對南法與馬賽都一無所知的我,又好奇為何文中女子對馬賽有這相當的好感,希望再去,很無聊的,上網找了些馬賽的東西來看。竟給我找着了這《被天使遺棄的罪惡之城 法國馬賽Marseille》的博客旅遊文章。一看,會心微笑。同意那男同事有點猥褻,但女子分明知道娛樂圈的馬賽事件,加上看了那博客旅遊文章,實在有點讓人覺得她有藉機突顯自己與眾不同的嫌疑。女子在另一個馬賽的新聞被炒得火熱的時候,跟一個男同事寒暄,若沒來沒由,無端端說馬賽很值得再去,換來這樣的回應,實在也不足為奇。

若說這文是作者用「愛外遊」看世界來批評港人膚淺少見識,其實骨子裡,題材還不是在挖苦某種港男港女?

至於我會把這閒事兒寫在blog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希望會增加一點點收視。看我的blog analysis,港男港女和旅行是最多人看和找的話題,再加上馬賽這個近期熱爆的keyword,我想應該會為我的Blog帶來多一點的收視。哈哈。真無聊!

馬賽是法國最大的海港。
圖片來源:http://upload.17u.com/uploadfile/2013/10/24/6/2013102417241574631.JPG 

******

其實不認識馬賽不是什麼事,我在歐洲生活,認識不少的人都對亞洲認識甚少。上次去意大利旅遊,有個waiter問了我是不是中國人,我說我是香港人,他便對我說Konnichiwa。很搞笑。

2 則留言:

Betty 提到...

沒事我也會上來八卦一下,哈哈哈。。。

南蠻人 提到...

多謝你的八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