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9

自得自在

就是有這個老毛病。

實情未必很壞,亦無須多想,但腦袋還是受了文藝小說的陶毒,再滲入點跳step加謊謬logic思考模式,將事情愈想愈複雜/黑,結果就像政府用對付沙士的方法去對付豬流感一樣,過份警戒。反覆思考後,更發現這背後其實暗暗隱藏着不安。

是佛誕假期再加 Bruce Almighty 和 17 Again 兩齣電影給了我空間反思和指引。腦海再次浮起一行禪師佛課中的說話,不要滋養壞的種子,多做和想好的事,讓好的種子茁壯成長。而事情往往有光明和黑暗/正反兩面,冷靜一下,換個角度想,世界依舊海闊天空,只要你肯這麼想、這麼相信。快樂其實常在身邊,就是看自己的心有沒有「看」得到。

願你我有顆安樂清明的心,不需假任何外物建立安全感,自得自在。

圖片取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tjt195/14630985/

6 則留言:

過內人 提到...

「願你我有顆安樂清明的心,不需假任何外物建立安全感,自得自在。」

可是人並不是完美,總有一些事,還需靠外物的協助來建立安全感。人只能盡力去貼近完美,但實際上跟本無法做到。

我個人不排除那些外物,因為這是一個很有用的平衡,但外物始終都是藥,藥用多了就變成成毒。

偶然買買名牌,偶然炫耀自己,補一補缺憾,的確沒有什麼問題。

Betty 提到...

我已经找到跳舞老师, 两星期后开始学跳tango.

三股东 提到...

嘿~你好!我们第1次来。。。
下次见。。
也欢迎你来我们的部落喔!

南蠻人 提到...

過內人:
這是我近來遇到一些事情的感想,因當中涉及影響身邊一些人,才出此言。你說適當的indulgence「偶然買買名牌,偶然炫耀自己」當然沒有問題,其實我也甚樂在其中,哈哈。

小瓶子:
期待將來和你一起去探戈舞會!

三股東:
謝謝光臨!一定會去你的blog看看。

過內人 提到...

南蠻人
樂在其中之餘,也要緊記毒性之烈,不容低估

三股东 提到...

我觉得把话拉到政府的应对有点离题,因为他们的一步失误会把人从民间跌入地狱。他们压力甚大。

话说回来,我还是相信再黑暗也有一丝的微光出现,再光明也有黑暗(影子)的出现。

有时,不好反而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