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09

花.悶.貓

昨天晚上和妹妹去看了【貓】。一點也不好看。

佈景,一看已不喜歡,雜亂碎濕濕又沒有focus,再加上那塊繪得花碌碌但對劇情或氣氛沒有什麼貢獻的地台,花。

燈光,因為那些加了碎濕濕圖案filter的燈光效果,再加上聖誕裝飾燈光,又是花又是碎,加上那花碌碌的佈景,花上加花。

服裝和化裝,因每位演員都是在扮花貓,又是花。

佈景燈光服裝和化裝樣樣都花花花花花,再加上好幾場看來看去都差不多、貓兒跑來跑去的群舞,便形成台燈人什麼都「漿」在一起、無前後、無層次、無景深的視覺效果,看得我頭暈眼花。

音樂,那首街知巷聞的Memory在全劇不知出現了多少次,雖則說是theme song,但每次它的出現都是那個調子,毫無變化可言,聽得多也都膩了。其餘各貓唱的歌曲也差不多,沒有那首較有特色。不是演員演得落力,看了整場都認不出哪些貓有什麼分別,性格特色如何(其實都是不大有分別)。

舞蹈,場場走位看來看去都是那個樣子,缺乏變化。

分場,大概都是每貓solo或duet完就來一幕群舞間場,看了上半場,暗想下半場不要再一式一樣了,卻貫徹始終是一個程式。

音樂舞蹈分場樣樣都來來去去差不多,於是,全劇節奏就平平無奇,看十分鐘和看一句鐘都是那樣子。悶死人。

劇情,胡亂堆砌一堆歌曲再牽強地加個所謂選貓升天的所謂劇情,都算了,劇末的一隻老貓出來說教,人跟貓一樣有百態,硬銷此劇有深意,才真正令人倒胃口。同樣是將很多歌曲炒埋一碟硬加個劇情上台,Mamma Mia 出色多了。

幸而場內冷氣溫度恰到好處,我變了隻愛睡的貓,睡了大半場。

4 則留言:

Betty 提到...

我一早知道呢套唔好睇, 所以朋友约我我都唔去...哈哈哈!!!

南蠻人 提到...

嗯,其實我不是太喜歡Andrew Lloyd Webber 的作品,但妹妹說想去看便陪她去囉。

南蠻人 提到...

嗯,其實我不是太喜歡Andrew Lloyd Webber 的作品,但妹妹說想去看便陪她去囉。

Meshi 提到...

//變了隻愛睡的貓,睡了大半場//
哈,末句露餡了.....你怎知道睡了的大半場台上做甚麼?怎知道那大半場沒有變化?硬撐一句「看十分鐘和看一句鐘都是那樣子」掩蓋不了可能只看了十分鐘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