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5

欣宜之死

欣宜就要死了, 她是被那些中傷她的愚昧的人和那些沒有道德和良知的娛樂傳媒合謀殺死的.

我有時候會懷疑, 現今資訊發達, 科技昌明, 普及教育.....這些所謂文明上的前進除了為人帶來方便之外, 有否令人在精神上, 心靈上有所進步或改善? 但當我看過報章, 雜誌等等對欣宜扮演白雪公主的報導, 我覺得很灰心, 答案似乎是負面的.

這次的 "欣宜事件" 令我想起中世紀時, 黑死病曾有一段時期肆瘧歐洲, 當時的人不知道有這種病, 只知道有大量的人無原無故死去, 而國家和教會又找不到解釋和解決辦法, 便將這個不可解釋的現象歸咎於"巫女"; 由於巫女施展巫術, 才會令大量的人死亡. 於是人人都狂熱於揪出那些所謂巫女, 但其實只是無辜的婦女出來, 以不同的方法處死她們. 我一直覺得, 那時候的人因為無知愚昧, 加上受人擺佈, 才會做出這樣的事. 估不到到了現在, 人類思想應該比古代開明的年代, 類似的事情還在發生.

那些對欣宜作出惡意批抨, 甚至攻擊的人令我感到人性的可恥, 教育並沒有令這些人有思想上的進步. 這些人濫用投訴基制, 甚至利用互聯網這種方便的信息傳遞方法誘使他人群起攻擊欣宜. 我知道欣宜用什麼方法得來演白雪公主這個角色, 就算真的是靠母親或其他人的關係得來又如何? 我不相信迪士尼這個大集團會這樣容易被那某幾個人操控 (不信可問問陳慧琳, 連她也要受迪士尼的人的面色), 加上若她的形象真的完全與白雪公主不相附, 迪士尼會不會請這個人來演這個角色? 除非迪士尼想拆自己招牌.

我明白人要為五斗米折腰, 娛樂傳媒報導往往要為了收視而抄作話題, 但似乎現時很多傳媒報導很喜歡以挖苦抹黑藝人為材, 將好事變壞, 壞事放大. 筆可殺人, 試問這些記者寫這些"報導"的時候, 知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他們的道德和良知去了哪裡? 一般人我可以嘗試體諒他們, 因為他們可能愚昧無知, 但身為傳媒報導界的人, 未必一定讀過聖賢書, 但也至少受過高等教育吧? 知而為者比不知而為者更可恥.

今天經過報紙攤的時候, 看見一本本地娛樂雜誌的封面, 大概是寫欣宜折墜, 回國後暴增了10多磅, 封面又有她的相片, 其中一張相片下面寫 "欣宜扮Cute". 我深深為她難過. 她只是一個十多歲的女孩子, 放過她吧! 我覺得她比那些受處死的女巫更可憐; 那些女巫被折磨之後最後都會被人殺死, 但欣宜卻是在精神上無止境地被那些中傷她的人和傳媒殺死, 再殺死; 到她被那些中傷她的人弄得體無完膚、被那些傳媒利用增加銷路和收視率至盡之後, 大家無需承擔責任便可離場, 找下一個受害者; 但欣宜則要獨自承受這些惡意中傷的後遺症.

記得周旋的故事嗎?人言可畏. 希望欣宜會安好, 堅強生存下去.

(圖片取自東方日報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