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05

Viva Omara!!!

一直都很喜愛拉丁文化, 看了Omara Portuondo的音樂會之後比以前更愛拉丁音樂.

記得幾年前Buena Vista Social Club 來港獻藝, 那時年少無知的我(現在仍舊是^^")只是被他們的名氣吸引, 加上知道不少都是年過半百的老樂手, 抱着今次不看便未必再有機會的心態, 於是連自己喜不喜歡這種音樂也沒有考慮, 便買了票去看他們的Concert. 誰知一聽他們的音樂便愛上. 於是當知道今次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一員Omara Portuond0來港開音樂會, 便急不及待撲飛.

除了Omara之外,今次表演少了Buena Vista Social Club那班老樂手, 但音樂的魅力絲毫不減, 依舊是像陳年美酒般香醇. Omara將慢歌都演繹得幽怨纏綿, 有時候帶點哀傷, 但仍充滿希望; 快歌則輕鬆活潑, 甚至帶點佻皮. 雖聽不懂她唱什麼, 但我卻深深感受到她和一班樂師享受熱愛音樂及生命. 有時候她投入起來, 拿起裙腳跟着音樂除除起舞, 又或是邊唱邊手足舞蹈, 甚至和身旁的吉他手相擁起舞; 以歌會友之餘自己也樂在其中.

唯一美中不足的, 我覺得這場表演的觀眾可以熱情一點. 可能因為這場表演是拉丁音樂節的開節節目, 少不免要邀請一班高官或交化人士來參與. 若這些座位都給了Omara或是拉丁音樂的熱愛者, 我相信不消三支歌曲, 已會有很多觀眾站着起舞. 又也許文化中心音樂廳這個場地嚴肅了一點, 若將這場表演移師到一些Live Music Bar/ Club 或是露天表演, 加上一兩杯紅酒落肚, 氣紛一定會更熾熱.

總覺得, 拉丁音樂是融入於生活的, 並會令人更熱愛和懂得享受生活. 我常常期望,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我和一班好友, 在一塊綠油油的草地上, 享受美酒佳餚, 聽着這樣動人的拉丁音樂, 赤着腳, 跟着迷人的旋律起舞. 這才是生活. 還有什麼時光比這樣更美滿?

(圖片來自www.latinfestival.gov.hk)

2 則留言:

makuranososhi 提到...

我不懂跳舞,光喝酒光看可以嗎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也不懂, 不過幾杯酒落肚之後就不會再理會自己懂不懂跳舞...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跳舞似八爪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