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7

說話

這幾天心裡一直有點鬱悶,全因前幾天晚上爸爸不知有心還是無意之間所說的幾句說話。

事緣那天晚上我給了他看某雜誌的一個關於某香港藝術家的專訪,他看了之後,便喃喃自語:「若不是要為生活令我不能專心,我也不至於現在坐在家中研究佛學!」

其實他已不止一次說過類似的充滿怨氣說話,今次已說得沒那麼白,之前甚至說過「若沒有你們我今天便不用還在工作!」。每次聽到這些說話,心裡都覺得非常難受,彷彿我(還有其他家人)都是他的負累、甚至是絆腳石一般。

以前總覺得,若是對着愛自己的人就不怕多說一些"直話",或是不經大腦的話,現在才發現,對着愛自己的人說話更要加陪小心,你一句可能只是不經意的說話,對他們的傷害卻可能是比任何人都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