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

同性戀卡通片?

看了一齣卡通電影──《狼羊物語》。劇情是特別的,講一隻羊和一隻狼如何排除萬難,包括克服天性(狼吃羊)和遺抗同族的反對,成為莫逆之交,遠走高飛。

可能是我太敏感,總覺得這齣卡通電影根本是一套同性戀電影。我絕對相信友誼的存在,但那隻羊和狼的感情,就算不至於戀愛(因牠們常常強調「友誼」),但牠們之間對友誼的執着、感情上強烈程度和面對反對時的反應和態度,又不禁令人懷疑牠們的所謂「友誼」是否指另一種友誼。

那隻羊和狼被同族監禁,並被要脅若不與對方絕交的話,便要他們受刑。羊和狼在獄中互相思念對方、以淚洗面,甚至說就算死也要與對方見面;最後兩”人”背棄自己的同族,遠走高飛到牠們的理想國。

之後狼為了救羊受傷,到了山洞,外面下雪沒東西吃,狼長期沒有吃肉(因牠不想羊感覺不舒服,再者,狼卻又最愛吃羊肉)饑寒交迫快死了,羊懇求狼吃了牠褢腹;到狼因意外失憶忘記自己是羊的莫逆之交,把羊捉去山洞,欲殺死羊大吃一頓之際,羊含着淚對狼說的一番話,這些似乎甚少發生在朋友間(也許我沒有這種福份)。

搜尋其他人對這電影的評論及觀後感,也有一些人持有和我相同的看法。不過都一致認為,羊的配音很差(我是看粵語版的),有些看過日本版的甚至說是因為配音和翻譯做得不好,才令人覺得有同性戀的意味。那有空時我再看日本版罷!

《狼羊物語》官方網站(日文):http://www.arayoru.com/pc/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有趣

匿名 提到...

如果係講同性戀...
咁狼群代表d咩..
羊族又代表d咩呀...
中國人同鬼佬呀? 哈哈

南蠻人 提到...

狼群和羊族都代表NORM:不接受同性戀,甚至要鎮壓同性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