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6

日久生情

我已盡力保持冷淡,但日久真會生情,沒法子。

說的是公司養的兩尾金魚。牠們都是之前的兩尾死後,我買回來的。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也根本沒有時間可多花在牠們身上;我只是每星期給牠們換換水而已,就連餵魚糧的工作也不是我負責的。

奇怪的是,我每次經過魚缸的時候,牠們總是特別興奮(可能純粹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牠們會飛快地圍着魚缸邊游幾個圈,或是大力地將魚尾拂呀拂,拂到水咕嘟咕嘟地響,又或是互相碰呀碰,像想佔個好位置讓我多看兩眼似的。

前幾天公眾假期,有天晚上我竟夢見很多金魚死掉了!想必是我已對那兩尾金魚種下情根,雖未至於牽腸掛肚,但真是有點擔心牠們,四五天假期沒有人照顧,會不會受不了。幸好,假期後上班,牠們仍然健在。不過真的要替牠們換換水了,那兩尾屎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