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8

事不關己,己不勞心

也許太盡心盡力並不是好事,為別人想太多無必要,做好了別人也不會感激。


不過就是過不了自己一關,明知就算那是上頭不清不楚的order,事情是有問題,若由它繼續下去會失控,過度的責任感加上強烈執着追求完美的性格,一腦子只覺得不能讓它這樣,唯有勞心勞力做做做,做到病。也許應該學會「隻眼開、隻眼閉」,還有要「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反正只是打份工,上頭說一我便應不理好醜,如實執行;再者,有些人就算「事關己也不勞心」,甚至乾脆不做,不也是過得好好,簡直是風流快活;做得這麼辛苦累死了,又沒有好處來幹啥?學老父話斎,老闆不緊張,你緊張來作什麼,多餘!由他吧!說到底也是我蠢,我只是一隻牛;還有我的一廂情願,也許上頭根本不想做成這樣。


幸好上天真的待我不簿,讓我有機會選擇做一隻牛,還是做一隻鳥。「牛」是我的責任感和性格,「鳥」是我的心願。雖然做鳥有時候會太hea,不過......還是做隻鳥好,至少消遙快活,自由自在!還有切記老父的教誨。

3 則留言:

Chenny 提到...

看得我心有戚戚焉...

匿名 提到...

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和你写的简直是一摸一样。辛苦到像头牛,每样东西都要想到头爆,但又没有人知道你背后的辛苦。他们只觉得表面看来好像很简单,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用心去了解我们所做的一切。所以我看我都是应该用你那句去处理日后的事情,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吧。

Unknown 提到...

身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