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

按摩醫病

上個月病倒了,頭暈眼花喉痛像火灼,連吃了兩劑西藥,吃得整個人都硬繃繃。

吃完第一劑沒效,病沒好,聲音更變了男人聲,去覆疹時向醫生反映我不要吃抗生素,卻被她反駁「你吃了抗生素都這樣了,不吃怎麼行?」便又硬給她再來一劑抗生素。也想過去看中醫,但之前試過染同一種徵狀的病,連吃兩星期苦茶才好,而那些日子人更是會被病菌舞得飄呀飄,便想還是看西醫,但結果都是好不了那裡去。

吃完第二劑,頭暈眼花喉痛沒了,卻覺得周身又累又重,肩膀背脊腳跟似被縛上沙包。去找相熟的按摩師求救,她跟我說吃西藥會令身體肌肉繃緊或腫脹,也會把病菌困在身體內,長遠來說是不好的。那天給她按完,身體的累和重沒減反加,更覺周身痛。過幾天再去找按摩師,她說是上次幫我將身體裡藏了很久和很深的東西挖了出來,因此才覺更累。做了那次按摩,好了點,但身體還是像被緊拉着,不舒服。回家跟媽子談,她便說:「對啦!大夫(是我的一位中醫朋友)都說你以前吃得太多西藥,感冒菌都全堆在身體裡沒清走,舊菌不走新菌又來,漸漸變成感冒底,於是便經常感冒(有鼻敏感的我常常感冒,幾乎每次流感季節都是我帶頭病)。」

今天找按摩師再按,才恢復病之前的狀態,離開時好不輕鬆,身體輕飄飄的,連已陪伴我個多星期的嚴重鼻塞都立刻舒緩了很多。

下次若再病,第一件事還是去找按摩師好了,再加中藥;那些西醫就算醫好我個病,都手尾長。

6 則留言:

Meshi 提到...

//感冒菌都全堆在身體裡沒清走,舊菌不走新菌又來,漸漸變成感冒底//
你信呢0的講法?:O

L L 提到...

Meshi:

解釋未必係咁,但西医治標不治本又真噃。




Sava:

飲三冬茶養生呀,我養咗之後三四年冇因感冒睇過医生。我推薦俾小瓶子,佢都話好!

南蠻人 提到...

Meshi,
先不去談信與不信這講法,但身體卻很清晰告訴自己病與不病和吃西藥與中藥的分別,及由康復期間到病「除」後的分別。真的很不同。

Laulong,
謝謝!我先問問我的中醫身體適合喝這個否。

Unknown 提到...

感冒菌!很清晰告訴吃西藥的分別! Take more care! body care!

過內人 提到...

我相信你的經驗。

我曾經因感冒病倒,但還要工作,不想吃西藥,因為會「發」,腰骨都會很痛,而且又沒有精神。

去了中環同仁堂,雖然很貴,差不多七百塊,但第一天已回復七成狀態,第二天九成,第三天百分百康復了。

南蠻人 提到...

噢!是三天藥共約700塊還是每剤藥計?
幸好公司有Cover我的醫藥費,不過我去了幾次按摩都用了千多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