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7

Sex for Survival

前天看National Geograpgic電視台的一個節目,關於地球生物的交配和繁殖及種族傳承等等的關係,甚為有趣。

再想想中學文化課時讀過一些講"人禽之別"的文章(大概是唐君毅的文章吧?),相信”人性本惡”的我那時已覺得他的文章有點兒Bullshit,說什麼人性最高尚能為尊嚴或罈麼什麼連性命都不要之類的話。

人愈大,知道的東西和認識的人愈多,愈加深我對”人性本惡”的信念。無論年紀多少、學識多寡,很多人的言行和愛恨,尋根究底,原來最終敵不過”性”,被其牽動着身心。令我覺得最厭惡的是,禽獸還好,只是本能地想(或是需要)做便去做,人卻往往用巧言令色去美化/遮掩自己的所作所為,甚至是將是說成非,非說成是。原來"人禽之別"在此!

不要再說什麼人有道德、善惡等等"人禽之別"觀念,很多時候人都在利用這些至高無上、不能駁斥的”皇牌”來達到某些自私的目的。再說,看現今不少中國人變成什麼樣子?冷血無情、唯利是圖、不擇手段。幾千年古中國流傳下來的儒家思想,有個屁用!還是西方好,有話直說,愛就說愛,恨就說恨,性就說性。

或許"人禽之別"的終極,只是人類不再需要為繁殖及種族傳承而性,人可以單純地為了性而性,為了快樂而性;懂得性的潛在力量,更可為名為利為權為謀而性。

作品名稱The Perry Bibile Fellowship by Nicholas Gurewitch, 載自Taxi Magaine 3月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根據研究顯示, 動物也會純為享樂而發生性行為.最明顯的就是動物的同性性行為.據科學家觀察,每樣動也會有同性性行為而且表現得很自然.牠們還會隨意地進行兩個以上的同性性行為.比人類還來得自然.動物並非只為生存而發生性行為.不要被牠們不男不女的外表欺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