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7

整容

今晚心血來潮, 找回一些幾年前拍下的照片來看, 才發覺, 我真的變了很多.

眼神和笑容都不同了, 以前的我那麼無憂無慮, 又天真, 又孩子氣. 現在都笑不出那種笑容了.

還有, 哈, 我以前的牙齒真的很不齊整, 難怪以前看的那個相士會說:「你什麼都好, 就是牙齒不好, 快快去箍了它, 否則你一世什麼都不如意 。」他可能說得誇張了一點, 但在這個講求BQ (Beauty Quotient) 的年代, 人人都不得不好好包裝, 甚至是"重塑"自己. 沒有人會對隆胸整鼻割眼驚訝, 只會怪人不去把自己"弄"漂亮.

記得有位女友講過:「我不會怪別人整容. 若一個人真的很醜樣, 好心真的走去執執自己.」我想她只差一句「費事影響市容」沒講到出口. 為什麼醜陋會變成罪惡似的? 也許人性就是有這種惡念, 就算是小孩子, 也往往會欺負群中弱小或樣子不漂亮的一兩個人.

其實箍牙都算是整容的一種, 但若說是要開刀割這削那的整容手術, 我還是不太能接受整容這玩意兒. 但在這個競爭激烈人又膚淺的年代, 若相貌可以影響到人連工作也找不到的話, 整容也許是一件好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