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06

箍牙Update

終於來到我期待己久的一步──上橡筋。

每次我去看牙齒覆疹,心裡總是嘀咕着:「我何時才上橡筋?」或是期待會有一些新的把戲弄我的牙齒,而不是只換換定住牙箍的透明膠圈。但多個月來,我每次都是失望而回。

今天,如常都是去見見醫生,他看看我的牙齒之後,又是例行公事的換一個新的透明膠圈。誰知當我以為可以離開的時候,護士叫我拿住鏡子,然後牙醫對我說:「因為要你的一隻牙向後移,我教你上橡筋,將它拉向後,你望着鏡子看我怎樣做。」

嘩!那一剎那我開心到簡直覺得身邊突然”標”出一大堆鮮花!終於給我等到別人所講,箍牙的最終極──上橡筋!當然,這終極並非單指最後的意思,亦指其痛楚的程度。

箍牙這樣久,甚至在未開始之前,已聽過不下十數人到我說,有些是親身經驗,有些是聽別人說,說箍牙如何痛,如何辛苦,飯吃不到,連粥也喝不了。不知是好彩還是不好彩,我箍牙這樣久,除了脫牙和剛剛上箍的一段時間是有點辛苦之外,真的完全沒有痛楚!沒有什麼是吃不了。有次問牙醫護士為什麼不痛,他們還笑我變態,別人想不痛,我卻嫌不痛。

現在,上了這應該是令人終極痛的橡筋,為什麼還是不痛???唉呀!給我一點兒痛的感覺好不好?好讓我覺得我真的在箍牙好嗎?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我說倒不如我痛故我在!

很想試試將嘴巴死命張到最大,看看那條橡筋會不會斷。嘻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manda~~~~~~~~
my gd fd, take care la!!!!!!!!

(this comment does not relate to the post)

匿名 提到...

Haha...take care? i'm fin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