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06

得咗啦!八級聲樂試

非常開心!符符碌碌的竟又給我PASS了八級聲樂試,我想上天還是眷顧我的。

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會PASS,因為Aural 和視唱都是我的弱項。嚴格來說,不是弱,而是不太懂。只有兩年多歌齡的我一直沒有受其他音樂訓練,例如彈鋼琴之類,讀譜是我的死穴;音樂會和歌劇是看很多,但都沒有認真去研究古典音樂。加上我為人懶惰,不好好去加強一下我這些弱項的訓練,因此考試時都是抱着姑且一試,但不抱太大期望的心情去應試。想想也覺得有點兒對不起我的老師,她是那麼用心的教導我。

考試完畢覺得自己表現不是太好,太緊張了,有地方不應吸氣我吸了,音也唱得有點不穩,還有些高音唱得太牽強不夠放鬆,並不如之前考六級試時表現得那麼準確和自如。而樂理和視唱環節更不用說,應該是不知道怎樣說才好,因為我根本連分析自己做得好還是不好的能力也沒有,就如叫一個第一次去看中國戲曲的外國人去評論一下他剛才看完的戲曲,他很難去評論一樣。

不過,既然給我PASS了,我更應該去惡補一下視唱,否則我很難實現開concert或做chrous等等大計。要時候開始努力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a congras!
祝早日開concert,咁我有得囉免費飛 :-P
當然開fans club,我都唔執輸要做fan屎#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