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4

畫的電影: Shirley - Visions of Reality

看過一些以畫家為題材的電影,以畫為題材的電影,還是第一次看。喜歡電影視覺上很有舞台感。因要保留畫的感覺,電影的換鏡也與很多電影很不同,滿有趣。沒有深究每張畫的創作年份與故事主角經歷的年代是否相脗合,但電影選擇記載和主角思考的有關電影和政治的歷史和事件,也滿有意思的。最令我忍俊不禁的是,電影的靈感取材是自美國畫家的畫,旁白的口音和說話風格是美國電視廣告般的,故事中不少的歷史和事件也是關於美國;主角在美國闖蕩後,在片末卻拋出一句還是歐洲好。歐洲人可還真的不喜歡美國耶!

Shirley - Visions of Reality:以美國畫家 Edward Hopper 十三幅作品串連的電影。


後記:看完電影,超無聊的,我嘗試找出所有在電影中出現過的影像的畫作(只記得十二幅)。下面的是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其他的可按畫名連結到圖片。
Chair Car, 1965
New York Movie, 1939
Sunlight on Brownstone, 1956

圖片來源:
http://www.ibiblio.org/wm/paint/auth/hopper/interior
http://www.daydaypaint.com

其他作品:
Hotel Room, 1931
Room in New York, 1932
Office At Night, 1940
Morning Sun, 1952
Hotel by a Railroad, 1952
Western Motel, 1957
Excursion Into Philosophy, 1959 
Sun in an Empty Room, 1961
Intermission, 1963

有關這電影的其中一篇文章:
http://uk.phaidon.com/agenda/art/articles/2013/february/11/edward-hopper-comes-to-the-silver-scr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