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8

吵吵鬧鬧

有人說,吵吵鬧鬧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甚至是表達愛的一種方式。有人認為,「若我不着緊你,罵也懶得去罵。」這是我父母最愛用的溝通方式,他們就是這樣子溝通了大半輩子。

上星期四和朋友看了套喜劇《一夜賭城戀大咗》。片中男女角在Las Vegas 旅遊,喝醉時結了婚,更中了大獎,醒後要求離婚分獎金不果,更被法官判兩人必須在同一屋簷下生活半年,並努力改善夫妻關係。兩人經常吵吵鬧鬧,更出盡法寶令對方不能履行法官的判決指示,好讓他們能因而提早離婚,並使對方不能分到獎金。至於故事結局,講明是喜劇,當然是二人「吵出真情」,開心收場。

年青時還會和一些朋友吵吵鬧鬧,也會大發脾氣;不知是否因工作做過客戶服務的關係,學會了EQ控制,不開心也不能吵吵鬧鬧,只能悶在心裡,或是"放 pair";再者,發脾氣又點?不會幫得上忙,加上家人常常說我脾氣大,想發個脾氣也不敢。現在家人說我的脾氣是比以前好了,但我的心情卻沒能像以前放鬆。今天看報紙,有段報導說強顏歡笑可致抑鬱,不知若悶在心裡也會否致抑鬱?

真想有個自己的空間,做什麼也不需理人感受,只需向自己交代

4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家人常常說我脾氣大,想發個脾氣也不敢。現在家人說我的脾氣是比以前好了]

唔怪得妳睇完我篇故事咁感觸啦!
快啲去錫啖(等妳返港後)

南蠻人 提到...

蒲頭啦!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提到...

i watched that movie as well:) quite funny & entertaining ...

to express "temper" is more healthy, otherwise the negative feelings may accumulate to a certain level & expose in a much tragic way!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提到...

waiting for your new post:)

as spoken this evening, pls see "Sparrow" of Johnnie To, u & Lin Hei-Lui look like sis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