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08

好與合適

最近老在思考這個問題。

轉了新工已有四個月,但無論在心理上身體上,還是適應得不太理想。除了現在做的東西和以前很不同,應付得頗吃力以外,更不大清晰自己在做什麼,也沒有太大信心和把握去處理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和很多決定。身體上不是有大毛病,但常常就是會無緣無故胃痛,還有就算睡很多都總是累。

也和不少朋友說過我現時的工作情況,很多回答都是:很好呀!很多機會學習,人工又不錯,老闆又不太管你,由得你作決定,做的東西能幫到爸爸。

有點迷信的我,每年都會去一次流年運程和塔羅占卜,作心理輔導,說的也是這工作很好,有發展空間和前景,甚至說有其他好offer也不要轉工。

昨晚和兩位好友吃飯談天,有一位便說她由小到大,家人幫她安排所有最好的東西;認為空中小姐不是好職業,要她辭了工,給她資金開店做生意。她說好不是做不到家人要好做的東西,但就是覺得那不是她想和適合她做的事。

家人總覺得我有潛質,有能力也應該籍此工作向上爬,但我喜歡的是壓力不太大的工作。我好像很不上進的樣子,但為什麼人就是要向上爬呢?不可以輕輕鬆鬆,無憂無慮地生活嗎?不過看在老爸的份上,實在很難說這些話。有什麼工作是可以適合我又對老爸來說是好的呢?

7 則留言: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提到...

Just try your best:) Maybe give yourself a time limit, say 1 year, if OK, continue, if not, just quit!

Life is too short ...

L L 提到...

別人認為的好,並不一定等於自己的合適。

最終,還是看自己的感覺。

但取捨又要看價值觀,若認為幫到父親就最好,那麽其他模糊與不確定的心態都不是最重要的了。

卡臣 提到...

sava

工一份啫!
問心無愧咪算囉!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提到...

nice chitchat, let's go for fun, look for $, artistec & sugar daddy/brothers:)

VC 提到...

輕輕鬆鬆,無憂無慮地生活。

告訴老爸要留力拍拖,結婚生仔。

Not Kidding. Don't be 大長今。

Pan Wong 提到...

萬事起頭難.做什麼都要時間去適應的.幫到爸爸可當是一個bonus, 不是這份工唯一的理由.試下在這份工有什麼可以發揮的地方啦~~~

南蠻人 提到...

有什麼可以發揮...就都是在些我完全不在行的地方發揮,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寫建議書,想計劃...做得吃力又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