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07

Serviced Apartment

很喜歡到別人家裡作客。除了好奇之外,從一個人的家中擺放的東西中可知道那人的喜好、品味和生活習慣等等;那人喜歡看書否、看什麼書;喜不喜歡看電影,還是愛聽音樂,愛聽什麼;有什麼擺設;乾淨整齊與否,全部一目了然。

最近去了一位朋友的家,但不大算是真正的一個家,因那位朋友住的是Serviced Apartment。雖然他一直極力並多次對我解釋 Serviced Apartment並不等同Hotel,但對我來說,兩者沒有大分別,只是Serviced Apartment有個廚房而已(好像有些酒店也有廚房)。對我來說,家是一個可以反映居住者性格和特色的地方,但那些Serviced Apartments,裝修傢俬物品都是已有的,一式一樣,毫無特色,有也只是該Serviced Apartment的特色而已;再者,Serviced Apartment給我的感覺只是一個給過客容身之所的地方,是一個居住者不會投放感情和時間的空間,是一個沒有「人氣」或是「人情味」的地方。

近年來這一類酒店式住宅愈來愈多,我以為只有從外地來港工作的人才會住進這種地方,但身邊認識的一些人當中,也有些是香港人居住在這種地方,也真奇怪。也許大城市就是這樣子,人來人往,繁忙但空洞,人與人甚至空間灕漫着一種疏離感,不似些小城市或是小鎮,可能很落後,但每事每物,就連空氣都帶有多一點的人情味。

3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無計啦!
Serviced Apartment平過酒店,
又比租樓有彈性,
又有人打掃.
不失為一個搬出嚟的選擇

南蠻人 提到...

自己地方也可請人打掃呀!只是SERVICED APARTMENT好像比較CAREFREE,只要托個喼就可以入住...我雖然都是個懶人,不過我始終喜歡有點個性的地方. 若我有一天搬出來住, SERVICE APARTMENT 絕對不會是我的選擇.

serviced apartments uk 提到...

Serviced apartment is very convenient for those who travel from one place to another and still can do what they usually do at home. It's probably better than a hotel and it is more affordable. Most of all, you can do your reservation and inquiries at the comfort of your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