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

Am I too passionate?

真不解,男和女單獨見面,就一定代表兩者其中一人對對方有好感,不可以有純友誼嗎?

最近遇上點不想發生的事。在某個聯誼會認識了一個人,聯誼好幾次之後,某次他提及想看某一齣電影,那齣電影我也很想看,但可能因題材變態恐怖,身邊都沒有朋友想看,便對他說一起看好了。誰知之後那人開始對我有所暗示;根據一些他對我說的話,他甚至認為我也對他有好感;但我只當他是朋友,便對他的暗示詐作不知,也不任何回應。之後他也試過約我出去,但我已全部推卻,不敢應約。我不想因這些事情失掉一個朋友,但若是如此也沒有法子。

以前也試過有朋友誤以為我對某男生有好感,因我搞什麼活動也會邀他參加;但我從來都只當他是好友,我甚至沒有單獨和那人外出過。都不知為何別人會這麼想?是我個性太過熱情,易讓人胡思亂想嗎?但很多時候(尤其是我搞的活動)我只是較主動多接觸和照顧參與活動的每一個人,尤其有些不太主動、像是悶得呆呆的人。根據我的經驗,女生比男生”快熱”,容易溶入新環境和認識新朋友;大部份時候,女生之間認識不久便已能談個興高采烈,反而很多男生就悶悶地坐在一旁。於是我便充當友誼大使,主動找他們聊聊,怎會知道有些人便會胡思亂想;再者,我也不是只找男生聊天耶!

若我肯接受男生邀請單獨外出,便等如我對他們”開綠燈”;為避免這些誤會,那我豈不只能和女生出去玩(指單對單外出)?或只能一大班人出去,但有些時候一大班人出去在安排和約實方面太費時費力,而有些時候真的難避免單對單外出,尤其是一些不是人人愛的活動。我該怎辦才好?

13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妳在文中第一段所指的男士, 不是指我吧?!
講笑啫!
"我該怎辦才好?"
1) 同男士去街, 先講妳男朋友唔得閒, 才找他攝時間.
2)叫朋友於約會其間打俾妳, 妳接聽後:Oh Darling , i miss u!
3) 話自己鍾意K D Lang. 任劍輝, 扮lesbian
4) 銀包放一張妳的結婚相片, 唔覺意俾佢睇,至於邊個扮新郎?...我當然義不容辭!

VC 提到...

固定一個做準男朋友。

匿名 提到...

對於做agent的我這問題不是個問題, 因為男生們都知道我無論是男是女都會單獨約他/她們吃飯.

南蠻人 提到...

So good la you Rae, I don't know why people nowadays are like this... or thye are always like this, it's only me too naive...

Unknown 提到...

只要明確地比對方知道大家只係朋友,"你對佢無興趣",咁就沒問題喇!!佢對你暗示,你咪暗示返比佢知佢會錯意law!!

朋友既野,唔係男就女架啦...點避得咁多wor!我都會同男士單獨去街,完全冇問題。。。

匿名 提到...

我估計主要理由都係因為你是一個單身的靚女! 同意你都可以暗示番比人地知......

南蠻人 提到...

我簡直明示添啦! message我都唔覆啦, 都仲唔明?

卡臣 提到...

妳一於話出年結婚啦!
而家揀緊酒店!

南蠻人 提到...

咁又唔得, 一陣俾我有好感果個知道咪慘?

南蠻人 提到...

Jay,
可否將你的blog放進我的list呢?

Unknown 提到...

喂!!加我個blog,當然可以啦!!最好加埋星星添呀!!

講返先...
唔覆message只係表示你將會失去lee個朋友,唔係辦法黎架wor!!

不如你同佢講下自己鍾意d咩類型,再加句唔係佢嗰種,仲要叫佢介紹下,咁咪仲實際!!

南蠻人 提到...

Jay,
謝謝你的建議呢! 對! 我也是這麼認為, 已清楚向他表明我們只是朋友。以後除非是群體活動, 否則我再不會應約, 費事佢會亂諗......

Unknown 提到...

good!!
but my blog is "Greeny Jay", not "Green Jay"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