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06

是我有問題嗎?

真不明白,究竟是我迷糊,是我不夠堅持己見,是我真的好似好使好用,是我給人很容易擺佈的感覺,還是我蠢,不知道應如何生存;每過一陣子相同的事又會發生──好好想想你的將來啦,你不如去誰誰誰那兒工作啦,做這份工作沒有前途的......等等等等。

我現在的工作真的那麼差嗎?學的東西對我一點兒也沒有用處嗎?沒有前途嗎?知道他們是想關心我,不過有必要這樣嗎?好像我現在付出的絲毫不值得,像是將自己的時間白白浪費掉一般。不要有事沒事就來迫我想這些問題,這不是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到的事。反正我現在又不是沒有工作。就算是我失敗了,這也是我自己的命。

有時胡思亂想,若自己可以生在一個正常些的家庭,不要個搞藝術的爸爸,自己讀些商業些的東西,應會好過易過一點了吧?藝術,還是留作附庸風雅好些吧?反正沒有了藝術也不會活不成,但可恨的是自己偏偏又太藝術家脾氣(但又不是藝術家),只愛做喜歡的事情。唉,這種遺傳要來幹啥?

將來我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不過頗肯定的是,直到我箍牙完畢之前,一動不如一靜。對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叫做有前途
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
旁人不想你浪費寶貴青春
不過我覺得
事業就像長跑
未到最後﹐也不知道一切是否值得
所以不應該太早下定論
希望你很快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
若是遲一點也不要緊
遲到好過冇到呀
alflyin

匿名 提到...

有夢想方可夢想成真

JT

匿名 提到...

有時, 我也有你一樣的困惑 ...
但, 前途的定義是什麼 ?
最終, 我想得到的是什麼 ?

我無大志, 不想做女強人.
雖然現有的工作沒有為我將來帶來什麼保障,
但我知道我不是浪費時間, 我感滿足.

アマンダ在我心目中,
你沒有問題, 你很聰明,
只是時機未到, 無機會俾你發揮出來.

不要想太多問題令自己煩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