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6

第六感

聽上去似乎有點玄,也太迷信,但我覺得我的第六感/靈感(有人說是直覺)都頗準確.

三月上旬,得到某Agent的Offer, 某航空公司的空中服務員;求職時已知只是為期六個月的臨時工而已,但都有興趣,便去一試.知道他們聘用我之後,心裡其實是很高興,但卻有另外一把聲音似在潑冷水般,不停在提醒自己,未正式簽約之前,都不要太高興.整件事情不再詳述了,因我覺得合約有太多問題,最後的結果是雖然我已簽了約,也執拾好了行李準備出國,但在出發Training之前,已”辭掉”那份工,最終沒有履新.

上星期,接到一個電話約我”再面試”.其實早在三月尾的時候,我已去過該公司面試,之後便再沒有收到他們的消息.我心想我一定沒有被選中了,誰想到整整一個月之後他們會再找我?問他們為什麼再面試,與我通電話的人說不太清楚,因他只負責聯絡.

到了面試那天,與上次面試的人談了沒多久,便說會請我,並講好基本的Terms,他們會再聯絡我何時上工.

面試之後,當然又是開心了一陣子,但之後開始便想這想那,又是之前的那種感覺,心裡有點忐忑不安.好友說,”當然啦,一天未簽約都會有點不安心.”但,不是單純的不夠安全感,而是覺得事情並不是如表面那麼落實.直到今天,收到他們的電郵,說他們在處理招聘事宜,若有需要會再邀請我與公司會見,還邀請我去他們的一個Function.似乎他們還未有落實聘請我,我還會有更多考驗.

看,我的第六感是不是很準確?還是我對別人的行為說話很敏感,連那一點點的蛛絲馬跡也能臭得到?但我過往的很多經驗加上很多人都曾對我說,我不是這麼細心和眉精眼企的人,而我也覺得自己不是這麼精靈伶俐.

算吧,還是好好想一想如何迎接他們給我的另一個考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