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

談工作

昨天晚上和爸爸討論工作上的事情, 他說了很多.

其實爸爸頗喜歡我剛剛辭退了的工作, 至少在藝壇這個圈子裡會對我有利. 若和別人提起我在xxx(我的老闆的名字)那兒工作, 起碼是高檔子的工作, 總比做普通一份工作好. 我不知是什麼原因, 但我真的不想留在那兒, 因為我覺得很不自在. 坦白說, 這份工作不算是太辛苦, 也算是適合我的工作, 但我卻覺得有很大壓力, 壓力大得有時候我連晚上睡覺發夢都是在工作. 我每天都覺得很疲累, 於是我決定離開.

爸爸認為, 我現在將唱歌的位置放得太重要, 我想以此為事業或學習方向(因我想報讀大學主修音樂), 但以我的能力, 我頂多只可以做一個業餘歌唱家.

現在工作完結了, 新工方面有問題, 需要再花時間討論才決定是否上工, 成功與否是未知之數, 因此我也要先打定輸數, 嘗試找其他工作.

問題出在這兒--若問我想找一份怎樣的工作, 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喜歡什麼工作, 也不知道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我根本沒有方向, 沒有目標, 不知道如何走出這個"迷宮". 現在自己已25歲, 身邊朋友大部份都已有方向, 但自己卻仍在尋尋覓覓, 不知什麼時候才可以Settle down.

繼續尋找似乎是最積極的方法, 但若再找不出自己的方向, 連將來見工都不知如何應付別人問自己為什麼轉那麼多工作. 是否我太任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妳不是任性,而是信心問題,因妳前老闆是知名人士,妳怕日後害了他的名字,我相信妳老闆會知道的,如他沒有介意妳的任何,他是絕對接受妳,學生總不會比老師更聰明,如有日妳發覺自己聰明上於老師,可告訴妳,妳只是小聰明吧,妳知嘛...,妳老闆曾不是奮鬥過失敗過嗎?我相信他會視妳為新的挑戰,呢個挑戰不是什麼,而是他將妳成為他的學生一樣,希望妳能學上他一樣,壓力是自信不足而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