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07

TANGO

學Tango,還真不易。

上了三課,Tango的步法其實不是太複雜和難記,卻難在掌握”感覺”。Tango的好玩之處就是步法並沒有一套固定的法則,可隨時隨地變化,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當然,學習的時候又不會這麼虛無縹緲,毫無章法,否則學一輩子也不會學得懂)。因此,便非常依靠”感覺”,是向前踏、向後踏、轉身還是原地踏,全靠你的舞伴給你什麼訊號而作出適當的反應。

要學好舞步,死記硬背遲早會做到,但要記得”感覺”卻好不容易,加上每個舞者給的訊號也不太一樣,因此要很快便和任何人都夾得來,已是一個大挑戰。

Tango 的精髓是女的永遠是跟隨者,只等男方給訊號才知下一個舞步,否則就要等;誇張點說即是女的不需用腦(去帶舞)但卻常常要處於警覺的狀態(以感覺下一個訊號和作出配合)。等的時間只有一瞬間,但又不能做得太明顯,否則停了下來就不似在跳舞。舞步要帶點漫不經心和依賴的感覺,又仿似帶着點點醉意。

看Tango,最愛的不是那種女的將整條大腿都纏在男的腰上那種表演式舞蹈,反而是一些老公公老婆婆,互相倚着對方,女的額頭貼在男的臉上,兩人都半閉上雙眼,身體隨着音樂微微擺動,享受着音樂、舞蹈和與對方貼近的親暱感覺,仿似,兩人的靈魂都連在一起,不分彼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