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6

魔鬼

有點覺得,心裡的那隻魔鬼愈來愈按捺不住,若我不小心步步為營,他遲早會控制了我.

是我一直太壓抑自己嗎?但很多人都說我太大情大性,感情用事.最近半貪玩做的一個性格測驗,竟說我是一個非常思想型的人;與思想對立的感情,我得的分數是異常地低,一般人的分數比例差別不會如此大(19分與5分之比)!若是2年前的我去做這個性格測驗,我敢肯定感情分數一定遠超思想分數.

可能是物極必反,或是經一事長一智,又或是缺乏自信心,甚至是報復心在作祟(最壞的情況),本來認真的我竟想去試試不要太認真!但心底裡又是魔鬼與天使在交戰,魔鬼說:「玩玩也無妨,你清楚知道自己的底線,反正認真也不代表你一定會有所收獲.」天使說:「這樣做等於傷害自己,你也知道自己不是那些不認真的人,為什麼要這樣?」

尚記得那杯燒着帶着奇異的藍綠色的、像幽靈般的火的苦艾酒,明知是危險在向你招手也抵抗不了,喝它明明是想自己輕輕浮浮,腦子卻加倍提醒自己要清醒清醒清醒.我究竟應該去做一個理性的人,還是率性而活?

還是不應喝太多酒,免得那隻魔鬼在我稍一不慎,意志力薄弱的時候跑出來作惡;但酒卻又是一種能令人多麼輕鬆愉快的麻醉劑.

說到底,最重要的還是要努力放低過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做理性的事﹐說穿了是因為知道任性的後果。
率性而活。。。誰不想呢﹖你玩得起﹐人家受傷了﹐下一步當然是他想報復﹐互相傷害﹐大喜大悲﹐何時了了﹖

你若是不認真的人﹐早就去玩到盡了﹐又何需struggle?想玩的時候天使還會說話﹐是件好事。因為大魔頭的心中﹐從來只聽得見一把聲音。

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