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10

千人下跪

今天在大陸公幹坐車時,聽到電台節目談論一事,說有人計劃千人下跪,向政府官員求情。主持發表意見,表示這種手段會令官員很難做,並且會造成反效果,群眾一定不會得償所願。

聽國語不是十分好的我,初聽到主持談論,還以為中國又出了什麼大冤案,又或者有人對最近被判有罪,只因召集眾多受毒奶粉所害的BB的一位父親抱不平。聚精會神再聽下去,才發現那些人想向官員求情的目的,不為公義,只為一個錢字。那些計劃千人下跪人,原來是想向官求情,不要嚴重打壓樓市。

這次阿爺高調出手,就算平時可送禮來解決/擺平的問題,想必那些官都束手無策,不要說跪,就算拜他們都沒用。

再想那位不幸的父親,哪天會有人為他抱不平搞個千人下跪?不過還是省點氣,背後分分鐘有人送了禮要求「平息事件」;或是有人會行俠仗義,出錢要求有人負責任?

2 則留言:

黑人 提到...

讓我來充當一下翻譯軟件

千人下脆
one thousand people down crisp

千人下跪
one thousand people kneel

南蠻人 提到...

黑人:
謝謝提點,沒寫blog很久,一再寫就錯誤百出...再不寫多點快變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