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7

百世修來共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

今天放假,找了媽媽去逛公園。談談自己,談談家人。

講到爸爸說話常常語意雙關、字字珠璣,媽媽說我已和爸爸相處廿多年,沒理由不了解他話中玄機才對;我順口答:「不比你認識他久」。講完腦筋一轉,才驚覺我只比她晚一年多「認識」我爸爸(因我媽媽認識了爸爸一年左右便結婚,又誕下了我)。若看媽媽跟隨爸爸後的「修行(聽他的道理)」成果,相信將來我的修為一定比她更高。呵呵!

再講我一出世之後,因有病住在醫院的氧氣箱一個月,期間爸爸每天都過去看我幾次。以後真的要對爸爸好一些!

晚上讀了一本書,看到下面句子,忍不住要把它記下來。

「百世修來共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

我想能與爸爸媽媽還有妹妹等成為家人,雖不至於「共枕眠」,但若真的要以修行來計,也要九百九十九世了吧!真要好好珍惜。

再想現今社會這麼多人同居又離離合合,那些人一定有很高的修為了(還要與很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