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08

午餐

現在幹的工作除了令我多了機會到內地見識,和中國同胞交流和交手之外,也因常常跟着大老闆出出入入的關係,多了機會吃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今天跟某公司的老總見面吃午飯,便嘗了下面圖片的東東。
忘了放一個五塊錢幣之質的東西才拍,其實那些蝎子也不算很大,一個湯匙已可裝幾隻。

我這個「外國人」其實很怕,也沒多大興趣去試這些怪菜,但主人家極力推薦,加上我老闆都叫我試試,盛情難卻,唯有硬着頭皮,吃了一隻。

正如他們所講,吃這些東西還是心理關口最難過;從將蝎子用筷子夾起直到將牠(還是它?中文還真是不好)放入口的感覺,跟跳水一模一樣。站在船邊的時候,又怕又思前想後,恍惚內臟都翻轉了;一旦決定豁出去,「死就死啦!」,跳了,心也就舒暢了。閉緊眼睛放了一隻入口,「口趙」了一下,口感蠻乾脆似乾紫菜,味道似蝦米。

補什麼身排什麼毒也懶管它,養生還是多喝湯水或是去看中醫好了,就算中醫藥裡面有奇怪的東西,至少我在喝的時候看不到有什麼材料,有也都已給煮散了,明知是自我欺騙,畢竟眼不見為淨。

我這個「外國人」還是變不了作「中國人」。

4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嘩!
乜妳咁有冒險精神!

南蠻人 提到...

只是迫不得已。不喜歡,但味道不太壞。

匿名 提到...

我還是吃蝦米落得安心;在這個範疇做不了「中國人」也罷,否則接踵而來的還有太多不知名的蟲。

Unknown 提到...

很難說,現在世界大衰退,不知道將來有沒有錢買吃的,肯吃蟲至少能保住條命仔。可能中國人口有這麼多,就是因為什麼都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