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8

快樂,前途和將來

剛剛跟老闆去了法國康城開公司一年一度的世界大會,給它悶了五整天,因會議是在周六日舉行,我就連周末假期也「蝕」掉。

來回花了差不多有兩天的時間由香港飛去康城,只為開一天半會議。會議既悶亦沒有什麼精彩事,更沒一丁點好吃的。最後一天會議在一古城舉行,那兒既曬又沒冷氣,累了又悶了一整天,那天晚上甚至沒有正餐吃,只得個cocktail dinner,在晚上九時才開始,餓得人也瘋掉,去到發現只有點點比finger food 大一點點的食物;在香港出發前還叮囑dress code要formal,到當天卻突然說casual look也可,會場沒什麼座位給人坐,枱掎還要set在沙灘,叫在場所有女士要不項硬上站一整晚,要不就讓你的高跟鞋插入沙中,一拐一拐地走去坐位。

不知是因這幾天太悶,悶得人快瘋掉,和那班悶蛋生意佬沒什麼好談,對他們談的又沒有多大興趣(但需要聽聽,因工作上可能有幫助),親戚又似快要探我的關係,再加上來回均在機場等等等共12個小時之多,期間還要見到不少飛機飛來飛去的關係,我真的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要選擇繼續留在這兒工作,卻放棄一份自己想做了多年,可自由自在的工,雖然大多朋友都說那份本來是新工的工沒什麼前途,不比留低好,人工和職位高,又較有前景。

想我的致命因還是那老毛病 -- 目標不清𥇦,無論是在工作上,生活上,甚至是在「快樂」上;再加上太多思前想後。若我很清𥇦我根本對商業沒有興趣,或是沒有野心向上爬,只想有份收入不錯,沒有大責任,不會影響我私人生活的工作,那我就一定不會選擇留在這兒。若我很清楚什麼樣的工作令我快樂,什麼生活我最想過,我也未必會選擇留在這兒,就算獲得升職加薪。就是自己沒有方向,最後選擇了似乎是較有利的一方。若我作了決定便不再思前想後,我不會想我快樂與否,這篇文章也不會出現。

其實我的選擇也應沒有什麼不對,但心裡不知為何,好像少了些什麼似的,有些失魂落魄;也許爸爸說得對,不要把太多私人的感情放在工作上,那就不會有這種問題發生。既然選擇了,唯有勇往直前,做個鐵心人。

2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吓?妳唔飛啦?

南蠻人 提到...

對,唔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