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7

大熊

某天我在從朋友的Friendster看到牠,便下定決心,就算我的朋友會被我煩死,也不理了,我一定要見到牠!牠就是大熊了!

其實第一次看大熊的相片時相信牠還只是一隻小熊(就是側面那張照片啦!希望我朋友不介意我未經她同意便拿了這張相片來用);喜歡牠的原因,除了牠的樣子精神奕奕,充滿朝氣,笑咪咪的之外,更愛牠的毛色分明,黑的黑,白的白,啡的啡,實在很MAN!加上牠的脚掌都是雪雪白白的,就似戴了手套一樣!可愛得很!

上星期天終於有機會讓我見見這位”夢中情人”,之前也有了心理預備大熊會是一隻很大很大的狗,但估不到真的見了牠之後,心裡還是會有種”嘩!牠真是大得很”的感覺。(牠比大隻的金毛尋回犬還要大一截!)

朋友讓我帶着牠,我初時不太敢,因怕會變成牠帶我行街;後來變得不太想,因為當牠不聽話跟你走的時候,你要用盡九牛二虎之力,"Chok"一下牠的頸箍,而聽我的朋友說,大熊的頸箍是特製的,大力"Chok"的時候牠會感到痛,否則牠便不會乖乖聽話。幸好,大熊還不算是頑皮。

帶牠去散步的地方,那天來了很多狗,有二十多隻,有大有小,什麼種類也有。最有趣的是只觀察牠們短短個多兩個小時,便已能掌握牠們的性格。大熊其實非常懶惰,別人拋波給牠追,若那個波飛得遠一點,牠都不去接,近的也是施施然地踱步去拾。但當牠發現可能有人會派食物(對!只是可能),牠便已呼的一聲衝了過去!

看那些大狗小狗走來走去,我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下午。

******

初時我誤以為大熊是”大雄”,問朋友為何會改了這樣奇怪的一個名字,細問之下才知道”大雄”其實是”大熊”,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大熊像一隻大熊般大,才得此名。

順道提提,我在中學時也養過一隻很可愛的黑色曲架狗。每天早上醒來,牠會把鼻子伏在床沿望着我(因牠不夠高)。還記得牠的身體一直不太好,家裡又不太能負擔牠的醫護費;那時打散工一有錢剩下來,便帶牠去看醫生。到最後牠太老又多病,媽媽硬要我送了牠去SPCA,我哭了好幾天。若那時我已有正式工作便好了,至少可讓牠活得舒服也長一點。至今仍非常遺憾沒能陪牠終老。

真的很喜歡狗,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也有時間去養一隻。現在唯有玩玩別人的來”解渴”;還有待工作上了軌道,我便會去找個狗義工來做做!

1 則留言:

暗黑的卡夫卡 提到...

Really cute. Both of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