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06

High E

最新Achievement,我唱到High E啦。

昨天上聲樂課,照常是先練Scale開聲;其中一個練習,愈練愈高音,心裡也知道一定是去到很高,但沒有去理會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音,因我既不是perfect pitch也沒有音樂底;唱到了一個高音,有種以前沒有經歷過的感覺:耳朵似聾了一像,聽不到自己唱的音是如何,身體所有力量非常集中在一個點往地面鑽下去一般。

唱完之後,老師便停下來問我(其實當每次我練到一個新的音高的時候,她就會這樣問我):「知不知道你剛才唱了什麼音?」如以往一樣,我答:「不知道,我只知道是很高音啦!」「你唱了個High E啦!」嘩!之前練習我唱到High D已經很高興,但也覺得已非常高,沒可能再唱更高音,但竟給我唱到了!可惜的是我沒有錄下這段練習,否則可以重播,聽聽這個音唱得漂不漂亮。

Anyway,我的終極目標是有一天可以唱到莫札特歌劇《魔笛》中的Queen of the Night一曲。那首曲有非常多的高音(最高去到High F),同時又有非常多running notes,是一首極難唱的作品。不知要多練多少年才可以去到那種境界?

*對Queen of the Night有興趣的話,可以去You Tube網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qn5PH7MC4g)看一段韓藉女高音Sumi Jo談這一曲的片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