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0

一無是處

有點納悶。

執筆總忘字, 事情常忘記或只記得天一半地一半, 歌唱不了, 舞又跳不起; 還未計年到三十皮膚差了一大截, 早睡晚睡怎都睡不夠, 藥吃了整星期還不能完全復原。

不如讓我完全老人癡呆, 什麼都不記得, 乾手淨腳快活多。

好, 牢騷發完, 睡覺去。

(可惡, 就"牢騷"這兩個字也要想了三分鐘才記得起)

14.8.10

少聽多怪

美國人可能真的少聽藝術歌曲。繼Paul Potts 及 Susan Boyce後,最近有位American Girl Jackie Evencho在America's Got Talent唱了首著名歌劇歌曲O Mio Babbino Caro,全城驚為天人。好奇心驅使下便上Youtube看看。若有聽開這類音樂的人,相信都不未必會覺得她真是那麼Talented,Charlotte Church比她好多了。Jackie認真聽便會發現有太多不足。

要一個才十歲八歲的小女孩演繹這首歌,若她真有學唱歌,還是快點換個老師,一因歌跟曲內容根本不適合小朋友唱(或是我低估現在的小朋友,少少年紀便已懂得情情愛愛,還要生要死),二這樣demanding的歌一不小心連嗓子也會唱壞;偃苗助長,這樣的老師很可能會把一個Talent毀滅。

到底這樣的節目都是講看頭,Talent與否是其次,若換成一個二三十歲正常身材樣兒娟好女子唱得一模一樣,評判們是否仍然會覺得她是Talented?

O Mio Babbino Caro (我親愛的爸爸)歌詞
(抄自Yahoo知識)
我親愛的爸爸
我愛上了英武的他
我去龐德洛薩買我們的婚戒
父親, 我愛他至死不渝
你要說不, 我就在龐特委歐橋投河自盡
冰冷, 心寒, 我多可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