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09

承諾

昨天去了看彭秀慧的【再見.不再見】。

看了兩次她的【29+1】,覺得她的劇蠻好看,就買票去看這戲。【再見.不再見】已不是第一次公演,上次沒看,不知道之前跟今次的分別有多大,尤其是今次更是和東亞娛樂合辦。不過,到底我還是愛看【29+1】多一些。

不喜歡首幕有太多的gag位。與觀眾interact是很好的一環,也可能是彭秀慧演出的一個特色(至少【29+1】也有),是可以令現場氣氛輕鬆,增加觀眾投入感,但這次用得太多太久,看得有點膩和令演出節奏鬆散了。仍舊喜歡她將帶點默劇及舞蹈的形體動作在她的演出,那也是最令我看得賞心悅目的部份。很佩服她在演女主角陸詠端不同年紀的時候,身體的gesture,silhouette 都有很不同的變化。不喜歡劇末那位小妹妹,太有戲了,好像很假似的。但整體來說,還是個很不錯的演出。

全劇最令我印象深刻,說「再見」其實是一個承諾,但有多少人真的有認真地對待這句「再見」,就像我們愛說的「得閒飲茶」、「再call你」等等;不像鬼佬說的Goodbye,尋根究底意思實是God be with you,是跟別人道別時送上的一句祝福;未必能履行到的事,他們選擇不去說,除非是朋友,他們才會說see you。不禁想,日常這很多的隨口嗡承諾,是否就造就了輕視承諾的文化呢?例如工作上常常遇上些人(尤其內地),應承了你這樣那樣,到最後卻又不了了之。但,另一方面,在某些事情上,卻又有很多人不敢承諾/承擔,哪管只是些芝麻綠豆小事。

承諾還真是個很極端的意念,既可以很輕,亦可以很重。不過,做人還是要慎言。就由說「再見」開始。

彭秀慧的網站:
http://www.kearenpang.com/

正能量

不知道人是否有偏向喜歡複雜苦澀的事情,太簡單太美好的東西總難令人印象深刻,因此不少古今中外出名的愛情故事、情歌、流行曲等等,總愛把愛情寫得苦不堪言、肝腸寸斷、反來覆去,非愛個你死我活不可。總之愈苦愈代表愛情偉大。

雖然生活的確不可能太簡單美好,不過既然生活已是如此,閒來為何還要看和聽這麼多充滿負能量的東西?因此特別愛聽盧冠廷的歌。雖然他不是寫詞人,但也許因為他作的曲多充滿生機和愉快感覺,不少他的作品的詞都是甜甜蜜蜜,充滿正能量,聽後心也特別舒暢。近來聽他的【愛是這樣甜】,令我再想起以前參加禪修營的事,生活又忙又多煩瑣事,身邊所有事情都像水過鴨背,忘了品嚐很多細節,吃飯都不知飯菜是什麼味道。真懷念小時候每晚帶着小妹妹逛公園,在日本放假到池塘餵鴨子,還有和我的黑色小狗行山的日子。還好現在有Tango還有看表演時能讓我慢和靜下來。閒來唱唱Serenade曲子也不錯。可惜不能像古代人站在愛人窗旁樓下唱,否則都真的非常浪漫。哈哈!

【愛是這樣甜】曲:盧冠廷 詞:盧國沾
期望每朝早 起身一吻紅的臉
共回味情夢最甜 新鮮早餐奉獻
期望朝早 返工衣著同挑選
一切一切共分享 愛是這樣甜
共做晚餐談笑 你要呷醋我落鹽
飯後你織毛衣 還未著上都溫暖
期望每朝早 起身一吻紅的臉
共回味情夢最甜 當天報紙放身邊
期望朝早 返工衣著同挑選
一切一切共分享 愛是這樣甜
住在這小房間 說說笑笑也纏綿
但願我的旁邊 長伴有你天天見

(我更喜歡盧冠廷唱的版本,不過在youtube找不到......)

25.4.09

走路

媽子最近說老爸有天上完課,回家途中雙腿突然不能走動,要立刻入了間中醫館看看跌打,之後才能繼續回家。

一直都怕他老人家身體不適,這裡痛那裡痛。最擔心得要命的是他有病有痛,卻又異常頑固死要臉,不到頂不順的地步不去調理,又不出聲說自己覺得不妥;到有錢連師傅都給他找了,都不去做做按摩,莫非要我請假親自捉他去?之前有一段時間他沒這麼懶,肯去,回來龍精虎猛胃口大好,安心些,現在又不知來耍什麼脾氣。

******

老媽問有沒有時間陪他倆去南美洲走一趟。最近他倆老是去旅行,說老爸怕很快雙腳走不動,到時想去也去也去不了,要趁現在還能走多走點路,看多點世界。時間若真是要弄出來,不會不能,但就是要請無薪假期。我的大假不多,只有十天,想省着點給自己用;再者請無薪假期,收入便少了,心想不如多賺幾天錢給他們去玩更好,尤其是金融海嘯後,真不敢輕舉妄動;去那些地方玩又遠又貴。但老爸就是喜歡我跟他一起去,都不知怎麼好。

******

讀在寄宿學校的小妹妹寄回來的信,細數她記得小時候家裡每人如何陪她長大,爸爸陪她去買糖,我每晚拖着她去公園散步;不知不覺,她都已二十多歲。我們都長大了,有着各自的生活,各有各忙,一起走路的日子愈來愈少了。已記不起上次跟她,或是一家人一起走路,是什麼時候,大概是大妹妹出嫁那天吧!

******

真的怕會錯過了還能跟老爸一起去旅行的機會,再者,他由我只能在地上爬爬,到我識行識走,陪伴我走路的日子一定不少。

還是該多陪他走走路。

******

盧冠廷《陪着你走》,我很愛聽的一首歌。

18.4.09

以貌取人

先前有位Paul Potts, 現在來了位 Susan Boyle。

看看那些英國現場觀眾的大特寫,他們雖沒有像港男港女用81條,或上電視節目,一一列舉對方不是,對對方由頭到腳由內至外狠評;但他們也不見得港男女好得多,表情和神情流露出厭惡不屑的表情/神情。

曾有朋友問過我,Paul Potts 是否唱得好,記得我那時的回答是:我不想去評他唱得好不好,因我不是專業,但我可以說,在古典音樂世界有很多人都能唱到像他一般,這不是什麼奇人異事,用不着大驚小怪。

相信那些大驚小怪的人,多少無不抱着些幸災樂禍的心態:「看你長得這麼又醜又鈍,看你能做些什麼?還不是來出糗。」誰知他倆一鳴驚人。未必因他們唱得特別好,只因他們的表現遠遠超出了人們的期望;到 Susan Boyle 表演完畢,其中一位 judge也不禁漏底說道:「由你站到台上那一刻,我就估你一定有驚人的才華。」便可知一二。

現在的世界跟雨果時代沒有不同,依然是以貌取人,他的故事對人起不了大作用。幸好現代醫學科技昌明,容貌不夠出眾的人可以有翻身的機會。

******

愈來愈覺得這些節目其實是一個set-up,一早已寫好劇本和演員演出。

Susan Boyle 演唱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G8I-sfkVM8&feature=related

16.4.09

肚腩?

今天早上起來換衫,照照鏡子,發覺肚腩位置好像跟以前有點不同。之前是很平平滑滑甚至有點賬鼓鼓的,現在竟然有少少凹凸不平,肚腩中間似有塊長方狀的東西貼在腹部。心想:「不妙,莫非個胃腩又大咗或是有什麼奇怪病?」一驚之下,便大叫媽子來看看。她走進來望了望,便說:「什麼胃腩怪病丫!你果D腹肌嚟嫁!」我說:「沒理由丫,腹肌不是六舊的嗎?」「你多做運動第日就會變六舊囉!」

與運動無feel,寧在床上hea一整天什麼事都不作,死也不肯去跑個步或打球的我的身上,竟然會長有腹肌!真的令我難以置信。真不知道腹肌原來是這個樣子。想必是舞跳得多了吧!

哈哈!不知跳舞要到什麼地步,一舊腹肌才會變成六舊呢?

5.4.09

Milonga

昨天晚上和朋友吃飯,被問到日常空閒時有什麼事情做,才發覺原來我做的事情不多。除了跳舞之外,就是有時獨自去看看表演。但為何很多人都覺得我的生活很精彩的呢?平時總覺得周末假期太少,但像今個星期,多了半天假期,卻又沒什麼特別事情好做。最終又是上網看短片。

Tango除了有慢舞,還有種快舞叫做Milonga,氣氛和節奏都很輕鬆,很好玩,但由於一直都跳得不太好,因此也沒有什麼人肯請我跳這種舞,倒是我要主動出擊,反過來請人和我跳;幸好我夠臉皮厚,才有機會玩(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吃檸檬)。

上Youtube,看到這段剪得美美的Milonga影片,還有那雙漂亮得不得了的Tango shoes,不禁又想,星期二快來吧!



另一段Milonga舞(這個不是只影着腳)

坦白

有人曾經問過我,將這麼多私人的事情寫在Blog,不怕尷尬嗎?

真的會引起尷尬的事,我不會寫下來,或是寫得隱隱約約(自以為)。又,像我這種不吐不快、直腸直肚性格的人,基本上都沒有什麼秘密可言。秘密我已學會用Tango,唱歌或是對床頭公仔說。

但,說真的,很多我不會對人說的話都會在這兒說。若我不認識你,你看了,那無傷大雅。若你真認識我,那我多謝你的關心(或是八掛?)。畢竟喜歡看我這些垃圾文字的人不會多。哈哈!

醉醒

從什麼時候開始醉了就只想睡睡睡?還真的是老了。

現在喝酒的時候真的不多了,尤其是鼻敏感變得嚴重了之後,每每只喝少少便已透不到氣,甚至身體乾脆罷工-- 𠹶的一聲便倒下。

昨晚去朋友的Music Studio,本是想聽音樂的,意外地竟又喝了很多,之後便又是睡睡睡,連最精彩的音樂也錯過了(可惜是我未醉的時候卻是karaoke環節,唉......)。還要老爸老媽送我返家。現在想起很是後悔。希望他們還是有個高興的晚上吧。

這次酒醉的唯一安慰,就是早上醒來,不知為何耳邊聽到的鳥兒叫聲,還有附近教堂的鐘聲,份外清脆悅耳。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感謝上蒼讓我聽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