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07

非常期待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這套戲有齊我喜歡的元素:
音樂:是從Musical來的,音樂有點怪怪,但很有趣!
演員:有我非常欣賞的Johnny Depp,演技派Alan Rickman,還有Helena Bonham Carter;細看主要演員表,尚有一位叫Timothy Spall的演員,也是Harry Potter中其中一名演員,怎麼好像把Harry Potter般了過來一樣?
導演:怪傑Tim Burton
至於服裝佈景似乎也不錯!
最驚喜的是Johnney Depp會唱歌!真令人期待!




官方網站: http://www.sweeneytoddmovie.com/

14.11.07

結婚

看倌不要高興(或是荒張!),不是我結婚了,而是我的妹妹;等了不知多少個月,等得我頸也長了,妹妹上週末終於正正式式宣佈會和她的男朋友結婚(至於非正式宣佈已不下十多次,因此我才會等得頸也長了)。

由於妹妹的襯家是個有點"規模"也較傳統的家族,婚未結,未來奶奶已急不及待要張羅這張羅那,要阿爺買座房子給他們,又要妹妹給婚後快生仔,還說結婚生仔阿爺有大利是封。妹妹和他們關係一直很好,但也被未來奶奶的攻勢弄得有點不知所措。

上星期天一家人去喝茶,妹妹便又喋喋不休說未來奶奶選不選到房子,又想她結婚後不工作生孩子,但她又想工作暫不生仔這些事情。想不到之後爸爸說的一席話,又令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爸爸對妹妹說:「你先搞清楚,結婚還結婚,生仔還生仔。」妹妹便又回答說:「對呀!我已和男朋友講明,結婚後我先要習慣新生活,還有我要工作,之後才談生仔。仔不是不生,但至少要結婚後兩年之後啦!」「還有阿爺又買間屋給我們,好似有些壓力想我們快些生仔。」接着又嘮嘮叨叨的又說了一大堆話。

爸爸見妹妹不太明白他的說話,待她說個夠之後,接着問了個很突兀的問題:「那我問你,若阿爺不買棟房子給你們倆,你還會和他結婚嗎?」一問,妹妹立刻靜了下來;我心暗想:「老爸怎麼這麼大膽,問個非常嚴重也危險的問題。」雖說是嚴重和危險,但也卻是最重要的問題。可能見妹妹被嚇呆了,又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意思,爸爸便進一步解釋:「結婚當然會牽涉到兩家人,阿爺送間房子給你們作結婚禮物當然好,但你不用將送房子看成是利誘你們做什麼,或是交換條件混為一談。說到底結婚是你們兩個人的事,你要想清楚是否有房子沒有房子也會嫁他。」言下之意,其實是問個最基本的問題--你愛不愛這個人。若愛他的,無論如何也會嫁他。妹妹想了想,似乎弄個清楚明白了,便爽朗的答了:「當然啦!」一家人便又繼續開開心心的吃點心。

******

最近看了不少文章評論香港男女價值觀及兩性關係的問題,當然也包括了擇偶和結婚等等。不少人在這題目上都在評另一性別的各樣條件,例如行為、外表、學識、職業等等等等有什麼不足,與自己相不相襯,但卻似乎忘了最重要的東西--愛。沒有愛,就算那人行為、外表、學識、職業有多好,這種原因產生的婚姻只會是一個可悲的婚姻。

在這物質掛帥,身邊又充滿種種聲音的社會,真的很易令人迷失。幸好爸爸的話提醒了我!

6.11.07

改名

有一網友提議我將Blog名換作「蠻人蠻語」,說現在的名字太負面了。也好,反正想改了良久也想不到改作什麼才好,這提議的名字也更切合本人,反正認識我的人也都知道我真的人如其名--蠻,哈哈!

在想寫什麼在Blog的說明一欄時,查了一下「蠻」字的意思,有些有趣的發現。

家人和一些與我很親近的人都會叫我做「蠻蠻」,因叫「阿蠻」會很難發音,又難聽得清楚。原來「蠻蠻」是一個辭語,意思有三:

  1. 一種雌雄並翅雙飛的鳥。見「比翼鳥」條。
  2. 神話傳說中的水怪。山海經˙西山經:「又西二百里,至剛山之尾,洛水出焉,而北流注于河,其中多蠻蠻,其狀鼠身而鱉首,其音如吠犬」。
  3. 狀聲詞。形容鳥鳴聲。唐˙張籍˙登樓寄胡家兄弟詩:「獨上西樓盡日閒,林煙演漾鳥蠻蠻」。

除了第二點之外,也還真浪漫!(我可不想成為一隻水怪!)但若說蠻蠻是一種雌雄並翅雙飛的鳥,那我的名字可不吉利了!一雙蠻蠻「除」了一隻蠻蠻之後還剩什麼?就是剩下一隻蠻蠻!那不是說我要孤獨一世?又或是說我的命運會是像一雙被拆散的比翼鳥?不!那我不如做一隻水怪算了!不過,向好的方面看,若說本來有三隻蠻蠻,除了一隻多餘的,便剩下一雙,可以雙宿雙棲,不會有第三者,那也蠻好!



經常有人問,為何爸爸會給我起了這麼一個名字,也不妨順道在此說說。其實很簡單:蠻者,順也。

我的Blog改得不好不要緊,但老爸幫我改名還是要小心點,那可關乎我的終身幸福!

(以上內容純屬無聊)
(謝謝VC的建議,但蠻人蠻語的意思似乎也正面不了那裏去,一會變成了另一個港女Blog就不好啦!)